位在築地外市場內的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築地虎杖在築地有很多的分店.這只是其中的一家)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
這就是這家店著名的木桶海鮮蓋飯,海鮮ひつまぶし(一份要價日幣2100)
它被日本電視節目黃金傳說列為日本東京人氣最旺的前20名蓋飯/丼飯!(還高居第三名哩)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的海鮮蓋飯

阿偉今天要繼續跟大家介紹在築地的另一家美食餐廳叫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話說先前吃完兩碗築地どんぶり市場的丼飯後,我就開始在築地的外市場內閒晃.(走走散步幫助消化囉)在市場內的巷弄裡,我發現有多家名為虎杖的餐廳.最不可思議的是每家店居然都有著排隊的人群等待進入用餐.(這麼多店又那麼多人排隊想必一定有很好吃的東西)看看店裡的菜單發現,這裡有個很有趣的東西超吸引我的目光.這裡提供一種木桶蓋飯,上面居然有著滿滿的海鮮生魚片.看照片就讓人感到超豐富的,而且超誘人的說.(至少對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啦)當下就決定改天再來築地吃這木桶蓋飯.

再次前往築地前,阿偉我有到當地的書店看看日本自己的旅遊書中都會介紹哪些築地的美食.有幾本就有提到這家的木桶蓋飯喔.這讓我更有信心說這蓋飯應該真的很不錯.另外,回到台灣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個蓋飯還曾經被日本著名的電視節目黃金傳說列為日本東京人氣最旺的前20名蓋飯/丼飯哩.(怪不得排隊的人那麼多.原來它的來頭還挺不小的哩)

再次來到店門口時,果然還是要排隊.(不意外啦,有心理準備了)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位子就跟服務人員指明要這木桶蓋飯.看一看一旁的食客都是點什麼....果然幾乎也都是點相同的東西.師傅的手腳很俐落,很快的我專屬的蓋飯就上桌囉.我第一眼的感覺是....疑?!怎麼跟店家菜單上的照片有些出入???不是應該木桶上都是滿滿的海鮮生魚片嗎?怎麼我的好像沒那麼多?是不是有偷工減料???更讓我驚訝的是原來這蓋飯還是一飯三吃的哩!(店家看我不懂日文,就把英文的說明拿給我看)依據英文的介紹,第一吃是直接吃這木桶蓋飯.醬油與wasabi當沾醬.但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在第一吃就把海膽給吃完.要留一些到第二吃.第二吃是將一些醬菜加入飯中,然後與海膽一起均勻攪拌,最後成了海膽飯.(因為我就坐在師傅前,師傅看我笨手笨腳的,他就主動幫我攪拌囉)第三吃則是將高湯加入剩下的飯中,變成了泡飯.好啦,吃完後的感想:視覺與味覺來說都還算不錯.而且一飯三吃的概念蠻有趣的.我個人給它4顆星的高分.推薦喔.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的海鮮蓋飯
看不懂日文如何三吃這個海鮮蓋飯?沒關係,店家有英文的解說喔.
什麼?也看不懂英文?那我也沒辦法了.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的海鮮蓋飯
木桶內有各式各樣的海鮮.這是魚卵與貝類.
一旁白色小盤子內的東西就是在第二吃時要加入飯中的醬菜.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的海鮮蓋飯
除了有魚卵與貝類之外,當然還有生魚片囉.(應該說是生魚塊比較貼切)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的海鮮蓋飯
看到嗎?還有章魚片哩!最中央的海膽份量也蠻多的.(雖然我不太愛吃)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的海鮮蓋飯
這不知是什麼魚來的.吃起來甜甜的.很好吃哩.
第一吃就是直接吃這木桶海鮮蓋飯.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的海鮮蓋飯
第二吃是把醬菜加入原本的海鮮蓋飯裡,然後再把海膽均勻的攪拌在飯中.
瞧,這金黃色的海膽飯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的海鮮蓋飯
最後的第三吃便是把高湯加入剩下的飯裡,成為了湯泡飯.
這樣的海鮮蓋飯要價日幣2100.不知看官覺得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