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傳統風的蕎麥麵老店,並木藪蕎麦
並木藪蕎麦

阿偉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家賣蕎麥麵聞名的老店.這家店叫並木藪蕎麦.根據Wikipedia的說法,藪蕎麦是日本賣蕎麥麵的老店.它與砂場和更科同列為三大蕎麥麵派系.目前有三家店被認為是繼承了藪蕎麦的傳統:池の端藪蕎麦,神田藪蕎麦,並木藪蕎麦.阿偉我會知道這家並木藪蕎麦都是要歸功於日本當地的日文旅遊書.我看它們都大力推薦這家店喔.(它創立於大正2年,也就是西元1913年.算一算也是間將近百年的老店)來到這家店門口還真的很有日式傳統的味道.

這家店就位在淺草寺雷門前方大馬路上的一旁.還蠻容易找到的.店家門口的大門上掛著大大的"藪"字招牌.我想是用來彰顯它傳承藪蕎麥優良的傳統吧?!拉開拖曳式的大門進入後,日式傳統風依舊.座位有分一般的木桌木椅與傳統的榻榻米.最吸引我目光的應該是這裡的結帳櫃檯.小小的空間裡坐著一位算帳的員工.(還是老闆?)反正一切都很有古味就是了.我點了一份最基本的蕎麥麵(冷麵)來嚐嚐.這蕎麥麵被放置在木製(或是竹製?)的簍上,第一眼給我的感覺是"好小一份呀"!希望它真的有很好吃,不然的話,這蕎麥麵算是很貴的了.跟著這蕎麥麵來的是日式醬油與上面裝有蔥花與wasabi的小碟子.另外還有一壺煮過蕎麥麵的白湯.重點來了,這冷麵吃起來好吃嗎?嗯....的確是不難吃啦.麵條比一般店家所賣的還要來的有嚼勁.不過這裡的昆布醬油口味偏重,吃起來還蠻鹹的.如果在醬油裡加上所附的wasabi,那味道吃起來就有點辣囉.(廢話)所以結論是好吃,但因為份量太少所以感覺不是很有價值.我只能給它三顆半星的評價.

最後要喝這個湯時,我是先喝無味道的清湯.但服務生(都是有年紀的阿姨)馬上跑來跟我說這湯應該是要跟醬油一起喝才有味道.所以她們應該很注意每個客人的一舉一動.隨時準備服務客人吧?呵.如果份量能變多一些,我會給四顆星囉.

並木藪蕎麦
這就是最基本的蕎麥冷麵....份量不多,但要價日幣700元.
就是因為份量不多的關係,我個人覺得這價格有點太貴了.雖然不錯吃啦.
並木藪蕎麦
把QQ的麵條放入醬油中.....哇!好鹹,不過還是很好吃.
如果想要吃淡一些,可以將所附的清湯加一些下去中和.
並木藪蕎麦
因為份量少,很快的這一盤麵就被我"咻咻"的解決乾淨了.(日本吃麵就是要發出咻咻聲囉)
結帳後店家還會給一張手寫的領收証哩.(收據)好有傳統老店的感覺呀.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