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今天與友人一起去看"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這部電影.故事情節是說帕納大師與惡魔下了賭注而贏得永生.(但帕納大師認為惡魔是故意輸的.因為惡魔知道永生並不快樂.帕納大師最後只是一個孤單的不死老人)許久之後,帕納大師遇上了一位讓他一見鍾情的女人.為了能與這位女人交往,帕納大師再次請求惡魔恢復他年輕的容貌與體力.但代價卻是如果他們生下了小孩,當他16歲時,他必需送給惡魔.這女人60歲時生下了一名女嬰.而她生產後也就去世了.一轉眼女嬰已經要過16歲的生日,眼看惡魔即將搶走自己心愛的女兒,帕納大師只好再次跟惡魔打賭,希望能贏回女兒的自由.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覺得這部戲拍的並不是很完善,有些地方交待的不清不楚.尤其最後的結局更讓我看的霧灑灑.(顛沛流離的帕納大師終於找到他重獲自由之身的女兒.但她看來已經結婚生子.而帕納大師決定不與她相認.我個人好奇的是這時她的女兒還記得他嗎?為何不來個大團圓?)而我朋友甚至還說不知這部電影是想要表達什麼給觀眾.對我而言,我收到的感覺是天下無白吃的午餐.與惡魔打交道那更是危險.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也是希斯萊傑的最後遺作.電影還沒拍完他就過世了.為了拍完這部電影,導演改了劇本,然後請了三位男星來接演他的角色.(還好這些男星我都分不清誰是誰,不然我想我會看的更眼花撩亂)結論是這部電影不太合我原先所預期的.我個人給它的評價只是普通而已.(不過我還是蠻喜歡帕納大師鏡中的幻想世界.畫面呈現的還蠻不錯的.有些橋段很有趣.帕納大師與惡魔的賭注就是在看人們在幻想世界裡是選擇善或是惡.最先得到五個人的人便能得到帕納大師女兒的擁有權.而我覺得他倆還真愛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