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老人的原宿"稱號的巢鴨
巢鴨地藏通
這裡因為供奉地藏菩薩的佛寺而聞名;就連煎餅也被塑造成吃了會保平安的食品
巢鴨地藏通

阿偉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巢鴨這個地方.這裡號稱是老人的原宿,顧名思義來這裡逛的幾乎都是歐巴桑與歐吉桑.(呵,當然我是例外的囉)這裡有兩間供奉地藏菩薩的名寺:高岩寺與真性寺.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裡的商店街被稱為地藏通吧.這裡也許是因為來逛的主要都是老人家,商店賣的東西也都偏平民化,價格相對於其他的都心地區也就稍微便宜些.再加上巢鴨是江戶時期的五大道之一,是當時旅人的休息點與貨物運送的樞紐,這裡成為體驗東京下町風情的好去處.

這裡之所以會吸引到我來晃晃最主要的原因是這間高岩寺.這間佛寺主奉地藏菩薩.又被稱為延命地藏尊或拔刺地藏尊.據說這裡對祈求身體健康非常的靈驗.(會被稱為拔刺據說是因為有個女傭因為誤食了針,在不知如何是好之下她吃下上面畫有該地藏尊的形像符.神奇的是這針居然就被吐出來了.....很神奇吧.呵)不過這尊地藏菩薩像並沒有對外公開.所以來到這我也看不到他的廬山真面目.不過沒關係,這間佛寺還有個"噱頭"....oh no,罪過罪過,應該說是"神蹟"吧.這裡還有個水洗觀音.據說只要誠心的用水洗淨該觀音石像或是用布擦拭他的身體,你身上的病痛就會離你而去喔.頭痛的話就澆頭/擦頭,手痛的話就澆手/擦手.要全身無病痛那當然就要澆全身/擦全身了.來這祈求的人可是多到大排長龍哩!(也許正是因為老人家多病痛,所以很多有年紀的人來這祈福求健康.久而久之成為老人們的"熱門觀光景點".也就有了今日"老人的原宿"這稱號)阿偉我來到這,當然也入境隨俗,把這觀音石像用水徹底的洗乾淨.健康滿分!

巢鴨地藏通
地藏通上的店家賣著可愛的地藏玩偶
巢鴨地藏通
這就是高岩寺著名的水洗觀音;瞧,婆婆媽媽專心的為石像擦拭著身體
巢鴨地藏通

大夥就是這樣先澆濕石像然後再用乾淨的布擦拭;為的就是要求身體健康無病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