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在深大寺遇"鬼"啦!
日本鬼怪

忠厚老實的阿偉來到深大寺居然遇"鬼"了?!奇怪?這裡不是一間佛寺嗎?怎麼還會有妖魔鬼怪在作祟?!?這恐怖的故事就請看官慢慢看下去吧....警告!!!膽小怕鬼者千萬別再看下去了!後果可是要自行負責喔.別怪我沒事先叮嚀你.切記!

盤據在深大寺外面的妖怪數量是超多的,有臭鼠男,貓女,撒砂婆婆,子泣爺爺,一反木棉,塗壁,還有眼珠老爺....疑?這些鬼怪不都是卡通鬼太郎裡所出現的角色嗎?沒錯,深大寺的外面有間鬼太郎茶屋.這間茶屋幾乎快要搶光深大寺的風采.許多人來這反而是衝著這茶屋而來的.真是名符其實的喧賓奪主呀!(為深大寺抱不平中)這茶屋的位置選的還真是恰到好處.搭公車來這遊玩的旅客一下車就會馬上看到它.說它不吸引人的注意力也很難.好啦,我承認我也是為了這鬼太郎茶屋才來深大寺的.(吐舌)沒辦法,阿偉我從小就很喜歡看鬼太郎這卡通囉.(日本妖怪我很喜歡那個一隻腿的傘.呵呵)

東京調布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還好我遇到的是鬼太郎和他的朋友.如果是遇到真的鬼,那還真是嚇人呀!
東京調布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深大寺門外有間鬼太郎茶屋.許多人專程來這"朝聖"喔!

為什麼深大寺這邊會有這間鬼太郎茶屋呢?話說鬼太郎的創作者水木茂雖然出生於鳥取縣境港市,但他可是居住在東京都的調布市裡喔.所以這裡會出現鬼太郎茶屋也就不會很奇怪了.既然號稱是一間茶屋,這裡當然有賣吃的.再加上來這的鬼太郎迷又那麼多,懂的做生意的商人當然也要兼賣一些鬼太郎相關的紀念品囉.店裡的人潮還蠻多的.我進去時還擠得水洩不通哩!值得一提的是這間茶屋所賣的甜品外觀很多都是模擬鬼太郎故事裡的角色.像是有眼珠老爺外觀的湯圓與塗壁外型的蒟蒻.相信喜歡鬼太郎的人來這應該都會感到很開心吧.這間茶屋有兩層.第一層在賣吃的與紀念品.上層則是畫展與妖怪的介紹.雖然整體的空間並不算大,但阿偉我個人覺得這裡還真的蠻有趣的.怪不得它的人氣不低.

東京調布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鬼太郎茶屋內賣著鬼太郎相關的紀念品與食品/甜品
東京調布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茶屋的屋簷上有著一雙鬼太郎的木屐(這也是鬼太郎的武器)
東京調布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屋簷下的燈罩上畫有眼珠老爺的圖案
東京調布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茶屋的專車上也畫有鬼太郎的圖案
東京調布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我覺得塗壁(像牆壁的妖怪)很有趣
東京調布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阿偉我超想買這個眼珠老爺外型的檯燈.我覺得它好酷!放在書房裡應該很有氣氛.(可惜我沒書房)
值得一提的是居然有個老外把它給買下了.呵.真是"識貨"呀.(老外也看過鬼太郎?)一旁還有個小
的造型燈.這是眼珠老爺在碗裡泡溫泉的造型.氣勢上當然沒強過大型的那個!(碩大便是美!)
東京調布天神通商店街上的鬼太郎
其實在調布車站附近的天神通商店街上就有鬼太郎的大型裝飾玩偶
東京調布天神通商店街上的鬼太郎
鬼太郎與眼珠老爺
東京調布天神通商店街上的臭鼠男
臭鼠男
東京調布天神通商店街上的貓女與一反木棉
貓女與一反木棉
東京調布鬼太郎巴士
調布的市區公車上有些還有鬼太郎的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