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偉今天看了艋舺這部電影.看完後我的感覺是這部片其實還蠻不錯看的.只是電影的後半部感覺沒有前半部來的精采.老是覺得後半部的故事沒有演的很細膩.(而且後半部情節也變的比較不緊湊)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蠻讚的啦.我個人覺得電影中人物所說的話有些還蠻有意思的.不知會不會變成以後的流行句子?像是"槍是下等人在用的武器","意義是三小?我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今天你不弄死他們,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等等.故事從一開始五人過著重情重義的死黨生活,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的起了變化.我覺得阮經天把他的角色演的還蠻成功的.的確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而戲中飾演廟口老大的馬如龍也是演的非常有看頭.看新聞說侯孝賢批評鈕承澤在戲裡演的最差.個人我還蠻認同的.怎麼看都不覺得他像是黑道老大.也許他就是少了那股大眾所熟悉的台味與兇氣吧.比較讓我好奇的是阮經天在劇中所飾演的角色(和尚)一直跟鳳小岳所演的志龍感覺還蠻曖昧的.志龍跟他女友跳舞,和尚就喝悶酒.最後他還對他表白說"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這句話.難道劇中和尚的性向是...同志?真相也許只有導演才知道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