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平溪鄉十分風景區內的眼鏡洞瀑布(侵蝕性瀑布)
眼鏡洞瀑布
北縣平溪鄉十分風景區內的十分瀑布(垂簾型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阿偉我特地跑去北縣平溪欣賞放天燈的活動.我差不多當天下午兩點半從木柵動物園出發.去的時候還蠻順利的,不用排多久就上了專車前往活動現場.元宵節當天的放天燈活動是在十分天燈廣場舉行.到的時候現場已經是人潮洶湧,爆熱鬧的.想來拍天燈的人,老早已經佔好位子等待活動的降臨.(現場四周已經立滿了攝影用的腳架)由於離大會開始還有數個小時的時間,我就先跑去附近的眼鏡洞瀑布與十分瀑布賞瀑.心想反正已經佔不到最好的位置,那就先到附近晃晃吧.等到天色漸漸暗下後,大會活動也就熱鬧鬧的開始.(當天的主持人為寇乃馨與黃國倫)

阿偉我個人覺得這放天燈活動最美的一刻就是一大群的天燈才剛冉冉升空的那一瞬間.那畫面真的是非常的壯觀美麗.要同時有那麼多的天燈一起朝天空飄去大概也真只有在天燈節才看的到.不過要欣賞到美麗的畫面還是要付出代價.平溪一帶山坡地的樹上到處可見天燈燒完後的殘骸.數量多到讓人會覺得這放天燈根本就是在製造垃圾.如果沒有人去清,只能用環境汙染來形容.更慘的是回程等專車的時間居然就花了兩個半小時.(我的媽呀!)回到木柵動物園捷運站已經是今天凌晨12點半了.還好捷運有加班疏解人潮,不然又要破費搭小黃了.(最後搞到凌晨兩點才睡.真的是累壞了!)

2010年北縣平溪天燈節(十分天燈廣場)
天燈冉冉升空的那一刻就是最美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