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燈會
2010年台灣燈會的主燈(取名為"福臨寶島")從背後看,我覺得很像一隻狗哩(嘻)
2010台灣燈會

阿偉今天南下嘉義市出差,晚上順便參觀了正在這裡所舉辦的2010年台灣燈會.(老實說我其實是想看燈會才去約客戶見面的.這叫"一箭雙鵰".嘻)今年是虎年,所以主燈的造型毫無疑問的是一隻大老虎.但因為這隻老虎張大了口,而且姿勢像是要撲上前來,就有地方人士反應說這是不吉祥的象徵.另外位在主燈一旁的一座大型副燈是一條龍.虎與龍相望,兩個都氣勢凌人,不免讓人聯想到龍虎相鬥必有傷亡.再加上前幾天因為煙火釋放導致參觀民眾意外受傷,這讓這次的主燈更加的讓人議論紛紛.主辦單位反應說為了要化解這隻大老虎的兇/凶氣,在設計時,便在它的虎腳旁外加了兩隻可愛的小老虎.這反讓這隻老虎變成了可怕的母老虎.哈.你覺得整件事只是穿鑿附會的巧合還是真有其根據呢?有意思.

看完整個主要的燈區後,我覺得這次的燈會好像沒有比去年在宜蘭的燈會有看頭.規模感覺上小了許多.而且連主燈也好像有點縮水?(是因為老虎本來就沒有比牛大隻嗎?)另外主燈表演的開場白,好像都跟打電話有關?(是因為主要贊助商都是中華電信?)這讓我覺得新意缺缺.(主燈又是轉個一圈而已.老套)展出的區塊裡,我最愛的應該就是宗教燈區了.感覺這裡好像是在辦廟會一樣.有燒香祈福,有躦媽祖神轎,有電音三太子,還有天主教區哩.真是五花八門.蠻有趣的.

2010台灣燈會
在大老虎腳下的兩隻小老虎蠻可愛的(會搖尾巴喔)
2010台灣燈會
在主燈兩旁各有一個副燈.這是"麒麟獻瑞".另一個是一條龍(取名為"龍戲虎祈福燈")
2010台灣燈會
不知為什麼....我總是覺得這三隻猴子的姿勢動作蠻"猥褻"的(是我想太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