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溪茴香戀戀溫泉會館
這間便是阿偉這次到四重溪所住的溫泉會館:茴香戀戀溫泉會館
四重溪茴香戀戀溫泉會館

阿偉星期日南下到高屏.這次南行的目的是想要去屏東南方的四重溪泡溫泉.話說之前泡過台南關子嶺溫泉之後,我就對四重溪"念念不忘".呵.只要再泡過四重溪溫泉,這所謂台灣的四大溫泉我就全都泡過了.星期日一早便搭高鐵南下.阿偉我搭高鐵很多次了.這次首次看到有人沒買票就搭車的現象.這位先生緊跟著前面的女士出站.這樣閘口就無法辨識出破綻.而且當時要出站的人有很多,站務人員也沒法一一查看.只能說算這位先生幸運嗎?不過這樣的行為真是不可取.跟我一樣花錢買票的人不就很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台北的天氣開始轉為濕冷,但高雄居然還是艷陽高照.一出了高鐵站,外面的溫度居然還有三十多度.我也只好上半身脫到只剩一件t-shirt了.呵.南北的溫差還真是有夠大呀.

離開了高鐵站後,阿偉我就朝四重溪前進.到了目的地,相較於其他三個溫泉勝地,我個人覺得四重溪這邊還蠻簡樸的.少了富麗堂皇的高檔溫泉會館林立,自然就比較沒有濃濃的商業氣息.快速的完成check in手續後,我再朝更南端的恆春與墾丁出發.來個台灣最南端快閃行.(總不可能叫我就在溫泉會館裡泡溫泉一整天吧)來到恆春,首先先找些東西填飽五臟廟.經友人的推薦,我吃了一碗號稱帶有濃濃古早味的乾麵.這乾麵真的不是蓋的,粉好吃喔.不過這家店居然沒有店名也沒有招牌.這就讓我不知如何去介紹它了.再來又去吃了一碗綠豆饌冰.車城那邊都叫這去皮的綠豆為綠豆蒜.但恆春這邊居然叫它為綠豆饌.依外觀來看,兩者沒什麼差別.店家回覆說綠豆饌才是真正的原始說法.(不知是真是假)

四重溪茴香戀戀溫泉會館
來四重溪的目的就是要來泡湯;下圖是恆春著名的出火
恆春出火

填飽肚子後,阿偉我來到電影海角七號場景之一的"阿嘉的家"門外.由於我不是海角七號的粉絲(到現在我還沒看過這部電影哩),這棟建築沒給我多大的感覺.之後來到恆春出名的出火.這是地底下的天然氣因縫隙而冒出地表.經點火後燃燒所產生的現象.(晚上來拍應該會比較美)我看這裡還有人利用這火燄來爆爆米花與烤蕃薯哩.之後依序的造訪佳樂水,風吹砂,龍磐,台灣最南端地標,船帆石,與墾丁大街等等的景點.晚上才又回到四重溪溫泉會館泡湯.話說四重溪的溫泉應該是無色無味的鹼性碳酸氫鈉泉才對.但不知是為什麼,溫泉水中居然散發出一股硫磺味?!這倒是還蠻詭異的.(難不成台北的硫磺泉跟著我來到南部?)泡完後我個人覺得我還是比較偏愛其他三大溫泉(陽明山溫泉,北投溫泉,關子嶺溫泉)所給我的感覺.它們比較不像是只是簡單的溫泉熱水.呵.(有顏色,有味道對我來說比較像是溫泉水而非熱水)

台灣最南端
因為這次的四重溪泡湯行,我又再次出現在墾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