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石漁人碼頭看海中的蚵田(今天是漲潮,所以蚵架都在海中)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這是東石漁人碼頭的日晷塔(今天天氣陰....老天不作美)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阿偉今天南下嘉義縣的布袋鎮與東石鄉走走.之所以會想去那兩個靠海的地方是因為....嘴饞想去吃蚵仔.呵.聽說那邊盛產蚵仔,又想說反正從來沒去過那邊,那就過去散散步吧.(不過要說明的是我不是很愛吃蚵仔啦.只是偶而會那麼嘴饞一下而已)布袋與東石這兩個地方其實是鄰居的關係.東石在北,布袋在南.因為靠海的關係,這裡的漁業都相當的發達.對了,這次在東石的漁人碼頭看到有觀光船到外海的外傘頂洲.這號稱台灣最大的沙洲還蠻能吸引我的興趣的.有機會會想過去那邊看看.畢竟這號稱"會移動的國土"有可能在未來會因為沙源的短缺,再加上海流的侵蝕而消失不見喔!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這裡是布袋的觀光魚市(在這裡可以買到各式各樣新鮮的海鮮漁獲)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東石與布袋都盛產蚵仔(來這裡當然不能錯過這當地的美食....吃蚵仔也是我來這裡的最主要目的之一)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賣蚵仔的店都會有堆積成山的蚵殼(這也算是新鮮的象徵吧.我看還蠻多人買帶殼的,聽說比較能保持鮮度)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這是我在布袋觀光魚市內所吃到的蚵仔煎(瞧!這蚵仔是又大又飽滿.店家也給的很不吝嗇.讚!)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我點的蚵仔煎上桌囉!(這一盤要價50塊.我有看到一排店家喊說三盤100.不過因為那邊都沒人去吃,
除了擔心不好吃之外,也會怕說因為沒什麼人吃,蚵仔會不新鮮.所以最後還是去吃人氣高一點的店家)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我特地先把蚵仔煎裡不是蚵仔的東西給吃掉.這樣大家就可以看到裡面有多少蚵仔了(這樣算多了吧?!)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除了蚵仔煎,我還點了一碗蚵仔湯(也是要價50塊.湯裡也是有很多的蚵仔.照片裡的手
可是店老闆的手喔.他看我在拍,就跑來"協助"我了.還蠻有意思的一個人)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當然除了蚵仔,這裡也有許多生猛的海鮮(很多都還是活跳跳的喔)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店家故意把這魚的背鰭給立了起來(應該是想要給人感覺這魚好像很生猛似的)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這應該又是另一種給人錯覺的銷售手法(乍看之下好像這魚還是活跳跳的哩)
嘉義布袋觀光魚市場
這是剛出生的小魟魚(店家跟我說這是早產兒,所以身體還是呈現白色.這樣的存活率應該不高)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會有這麼多的漁獲都要感謝漁民的辛勞(這是東石漁人碼頭內的雕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