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今天跑去新竹內灣賞螢火蟲
新竹內灣風情
也順便去內灣品嚐客家粄條
新竹內灣客家粄條

阿偉今天跑到新竹內灣晃晃.之所以會想去內灣,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去那邊拍螢火蟲,順便嚐嚐客家美食.先前在土城賞桐花的時候,我就已經起了拍螢火蟲這念頭.雖然土城桐花公園內就有螢火蟲出沒,但感覺在內灣螢火蟲應該會比較多吧?!?(數年前有去到內灣看過.感覺還蠻不錯的)就這樣我"捨近求遠"的往內灣出發.(我從台北搭火車南下到新竹.再轉搭一人100塊的湊客計程車到內灣)老實說我個人對內灣老街沒多大的興趣.對我來說它與很多其他的觀光老街一樣,太過於商業化.整條街都是在賣商品的店家.不過就因為要等夜晚的來到,我也只好在這人來人往的老街上漫無目標的閒晃.(就一直試吃免費的糕餅與品嚐客家粄條)等到夕陽漸漸西下,我開始往山邊走去.(這一路上人潮依舊非常的多.看來很多人也是來這要賞螢火蟲)等到天色暗了下來後,路上慢慢的開始出現綠色一閃一閃的螢光.真的很有意思!

新竹內灣客家粄條
我很喜歡內灣的客家粄條.吃起來很Q,很好吃(個人覺得好吃過高雄美濃的粄條)
新竹內灣客家炒薑絲大腸
既然要吃客家菜,當然不能少了這盤炒薑絲大腸(一盤$100.乾粄條一碗$50)
新竹內灣風情
前往螢火蟲棲息地的路上花朵隨拍(我蠻喜歡這種百合花的)
新竹內灣風情
這種帶有紫紅色邊的波斯菊我覺得也蠻美的說
新竹內灣螢火蟲
入夜後,螢火蟲開始在山林中起舞.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只是這次拍的不是很好.可惜哩)
新竹內灣螢火蟲
數年前我來內灣賞螢火蟲時,感覺牠們的數量有很多.這次去就比較少了.是因為先前天雨的關係
還是人為的破壞?看有些人在這抓螢火蟲或用手電筒四處探照.這些舉動都會破壞這裡的生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