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龍坡邦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欣賞每日早晨的托缽傳統(瞧,這三位觀光客已經準備好和尚們的到來)
寮國龍坡邦
不同於我在泰國素可泰所看到的托缽,龍坡邦的托缽規模給人感覺好像大了許多(這邊的和尚們是成群結隊的)
寮國龍坡邦

2010泰柬寮遊記,Part 16:寮國龍坡邦(1)
阿偉今天開始要來跟大家介紹這次寮國行的重點:龍坡邦.(Luang Prabang)目前寮國有兩個世界文化遺產.它們是1. Town of Luang Prabang 2. Vat Phou and Associated Ancient Settlements within the Champasak Cultural Landscape.龍坡邦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份子.老實說這就是吸引我來這個曾經是寮國首都的小城最主要的原因.(沒辦法,我就是愛看世界文化遺產)看聯合國世界遺產的網站說到:龍坡邦這裡除了完整的保存了寮國當地本土特色的建築之外,它又完美的融入後來才興建的法國殖民時期建築.它是個兩種截然不同的文化相融合的完美範例.

龍坡邦位在寮國的北部.從首都永珍搭車往北行差不多需要9到11個小時的車程時間.(如果是搭私人小巴的話,往來的時間就會比較短.但為了要省錢,阿偉我選擇搭一般的遊覽車.結果居然真的就花了超過11個小時才到.真是無言.更慘的是到了龍坡邦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同樣為了要省錢,我慢慢拖著行李從市區外的長途巴士站走到市區內找民宿.這段過程只能用"刺激難忘"來形容)從永珍到龍坡邦的這段路,一開始是蠻平順的.不過到了後半部因為開始進入山區的關係,路程便變得比較蜿蜒.會暈車的人最好要準備暈車藥.車子會停數個站讓乘客上洗手間與用餐.感覺還蠻貼心的.

寮國龍坡邦
除了當地人會經由托缽提供食物給和尚們,觀光客也歡迎參加這項傳統活動
寮國龍坡邦
龍坡邦的托缽活動規模盛大.和尚隊伍都是一長串.這活動也成為來這的觀光客必看的景點之一
寮國龍坡邦

龍坡邦的市區規模其實並不大.許多的觀光景點都可以用走的走到.這裡最有名的大街叫Sisavangvong Road.晚上的時候,這條街會封住一大部分的路段變成行人徒步區.而徒步區內就成為了一個觀光夜市.不過來龍坡邦最吸引我的特色就是這裡清晨和尚托缽的傳統.因為市區規模小,但這裡的廟宇又多,所以托缽的活動感覺還蠻盛大的.而且每天早上固定的進行.為了看這個傳統活動,阿偉我停留在龍坡邦的日子裡可都是天天準時報到觀賞哩.(如果不想只是純欣賞,你也可以親自加入托缽的活動.只要事先準備好食物,你也可以與當地的和尚們結緣喔.個人我覺得超有意思的)

寮國龍坡邦
除了看和尚們托缽,我也蠻喜歡在這裡靜靜的觀察他們的生活
寮國龍坡邦
由於有些和尚年紀很小,我相信應該只是暫時出家吧(類似我們履行服兵役的義務)
寮國龍坡邦
這兩位和尚在寺廟的圍牆邊觀看圍牆外早晨市場的人潮
寮國龍坡邦
這群年輕的和尚們正在採集樹上的水果(一旁的和尚們已經開始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