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坡邦某個佛寺內有間日語學校
寮國龍坡邦
學校教室內簡單的桌椅擺設
龍坡邦

2010泰柬寮遊記,Part 21:寮國龍坡邦(6)
這是最後一篇有關這次去寮國龍坡邦的紀錄了.來寫寫遊後感想好了.當我在龍坡邦市區內閒晃時,看見有一間佛寺內有一群人在上課.好奇的我朝他們的方向走去.赫然發現他們居然是在上日文課.而授課的是一位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來的年輕人.這一幕讓我想起當時我從泰國前往寮國時,在火車上所遇見的那位日本女學生.她跟我說有一天她希望能在寮國工作,幫忙這個國家的發展.這讓我聯想起是不是日本人都那麼的慈悲?甚至還亂想成這是另一種"殖民"的心態?!反問自己會不會想來這裡教中文.答案是否定的.既然如此,我應當佩服這些年輕人願意犧牲奉獻的精神才對,不是嗎?

龍坡邦這個小城老實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可看.雖然它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但相比之下,它的古蹟並沒有像同樣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泰國素可泰或柬埔寨吳哥窟那樣的雄偉.而它的佛寺很明顯的也不是走高檔華麗的風格.這裡看不到什麼奢華的大酒店.也沒有超高檔的餐廳.它給人的印象就是很純樸,慢步調的感覺.走出了城外,一切好像回到了過去的農村時代.我想喜歡這種感覺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裡吧?!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想再去龍坡邦,我想我的答案是會,但短期之內應該不會想再去.個人我還是比較偏好巨大的遺蹟.說到這,一開始我有提到說寮國的南部還有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叫Vat Phou and Associated Ancient Settlements within the Champasak Cultural Landscape.這個Vat(Wat) Phou是個帶有吳哥窟風格的遺蹟.我想下次再去寮國,我應該會以它為首要的目標吧.有人要一起去嗎?

龍坡邦
龍坡邦當地小學內的遊憩器材
龍坡邦
我蠻喜歡這顆香蕉樹的.感覺不大,但又會開花.應該很適合種在家裡的陽台吧?
寮國麵食
這是我在龍坡邦吃到的米粉湯.只能用湯頭好,味道佳來形容.超讚的!
寮國麵食
 這是另一種口味的米粉湯.味道比較重.跟上面的清淡風有著明顯的差別.但都很好吃喔.現在還很懷念這味道!
寮國粥
這是我在龍坡邦當地吃到的鹹粥.這碗裡面有絞肉及豬血.加上檸檬汁後感覺味道更佳喔!
寮國粥
這是我吃到的另一碗鹹粥.這碗裡面有排骨與滷蛋.也是一樣的好吃(不過比上面那一碗貴了一些些)
寮國麵食
我在當地早市內所買的麵食.味道只是普普而已.不過看起來很有南洋的味道(用香蕉葉包起來)
龍坡邦
 龍坡邦市區內歐式的建築(這應該是一間旅館)
龍坡邦
龍坡邦市區內傳統的建築(看外面豎立著受保護的告示.所以這應該是古蹟囉?)
當然還是有鐵皮屋啦!
龍坡邦
馬路上停放著一輛古董車
龍坡邦
龍坡邦當地的佛像製造工廠
龍坡邦
這是這次我在龍坡邦所住的民宿房間.(民宿叫Oudomphong Guest House.是間很受背包客喜愛的低價民宿.
民宿的女主人是一位老媽媽.感覺是個非常熱心助人的好人)因為第一晚到了民宿時,已經是晚上快12點了.這家民
宿又剛好只剩下一間四個人住的兩張雙人床房間.不得已我也只好一個人將它給包了下來.隔天才轉成一張雙人床的
大房間.猜猜共四晚花了我多少錢?只要台幣不到1千塊喔.而且民宿有提供免費的水與香蕉.感覺真的還算蠻超值的
龍坡邦
個人覺得龍坡邦是個很寧靜安祥的小鎮.喜歡這種感覺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