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
睽違三年多之後,阿偉我今天又再次來到武陵農場.現在因為有雪隧的關係,從台北往來武陵方便了許多.印象中上次
來到這,因為雪隧還不開放中大型車通行,我與友人還繞濱海公路來到這裡.沒記錯的話,到了武陵已經是下午的五,六
點了.實在是有點誇張.而且到了最後我還有點暈車."痛苦"加"辛苦"的回憶至今還印象深刻.(這次只花不到四個小時)
武陵農場
這次到了武陵農場差不多是中午時分.今天這裡的天氣十分的涼爽.真是個名符其實的避暑勝地.涼風陣陣吹來感
覺還蠻不錯的.而武陵農場對我來說,最能吸引我的應該就是這裡獨有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了.(畢竟牠是別處看
不太到的稀有動物.不然怎麼會被稱為國寶)來到這,說什麼也要來看看牠們的身影.不然感覺好像沒來過似的.呵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內的七家灣溪是櫻花鉤吻鮭的家.在這條溪的一旁,園方設立個觀魚台讓遊客在高處尋覓魚群的蹤跡.(這
是為了要避免遊客太過於接近溪邊而影響到牠們的生態環境)說也奇怪,在這觀魚台上還真的很容易就看得到牠們
的身影.今天我還看到一隻跳出水面哩!感覺牠們在這裡生活的還蠻不錯的.相信魚群的數量應該也不少才對(我猜)
武陵農場
這就是觀魚台的實際模樣.遊客站在高處向下找尋下方溪裡魚群的身影(不知是不是因為這裡的水比較深,所以
櫻花鉤吻鮭喜歡聚集在這裡.也才會讓園方決定將這觀魚台設立在此處,方便遊客欣賞到牠們)正因為這裡看的
到櫻花鉤吻鮭,這裡成為我個人在武陵農場內最喜愛的停留點(不過如果能再更近一點觀察到牠們那就更好了)
武陵農場
考驗眼力的時間到了.瞧瞧這水裡,你是否找得到國寶魚的身影?(如果看不到,那我建議你直接到現場看好了.在觀魚
台上,真的很容易看到牠們喔)據說牠們的活動範圍除了在七家灣溪裡,現在已經擴大到其他的溪流中.算是個好消息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既然名為農場,這裡當然有出產一些農作物.這次我來就看到許多的桃樹結果.看果實大小,相信應該很
快就可以採收了才對.除了有桃子之外,我也看到有梨子與蘋果.不過它們都還蠻小顆的.應該還沒到盛產的季節吧
武陵農場
不知這是什麼品種的桃子....會不會是水蜜桃?!?這次在武陵農場阿偉我首次試乘了兩人協力車.對我這個不會騎腳踏
車的人,騎這協力車感覺還蠻新奇有趣的.只是遇到爬坡時,怎麼會那麼吃力?!辛苦的程度讓我乾脆用走的還比較省力
省時.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我只到武陵橋而沒有再進去桃山瀑布.希望下次再來時,可以到這裡的雪山登山口一帶逛逛
武陵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