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碗圓仔湯要價$35元.雖然不算很便宜,但真的很好吃(圓仔有嚼勁,甜湯也不會讓人覺得死甜)
高雄市鹽埕李家圓仔湯
這家店的圓仔之所以會那麼好吃都是因為是手工製造的(怪不得售價不能再親民一些)
高雄市鹽埕李家圓仔湯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我這次去高雄所吃到的另一個美食:圓仔湯.之所以會想吃這個甜點是因為看到一本旅遊書有介紹到這家位在高雄鹽埕的老店.書上是說這家店沒有店名.親自到了店門口望呀望的,的確沒有看到上面有店名的招牌.不過到網路上一查,看大家都叫它是"李家圓仔湯".我想是因為這家店的老闆姓李吧?聽人說這裡的圓仔湯超好吃,因此即使天氣已經蠻熱的,我還是點了碗熱的圓仔湯來嚐嚐.(阿偉我很喜歡吃圓仔)圓仔就字義上來說應該是圓的,但這裡的圓仔卻不是很圓,反而比較像圓柱形.一般我們吃的圓仔有白色跟紅色兩種.這裡賣的都是未經染色的白色.吃起來就讓我不得不說讚,真的好好吃呀!(嚼勁好,口感佳)吃完後居然還會想再吃一碗.這裡的圓仔會那麼好吃的秘密就是在這些圓仔都是純手工製造.我一邊吃還一邊看著老闆在店裡揉製圓仔喔!以後來鹽埕,又多了一個飯後甜點的選擇.幸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