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101食藝軒
阿偉今天中午與前同事們一起到位在101大樓內第85層的欣葉食藝軒用餐.會想來這裡最主要的原因我想還是
為了這裡可以看到的view吧.不過今天台北市依舊是霧濛濛的.空氣並不是很清澈.實在是非常可惜.不過第一次
上到101大樓上,感覺還是挺新鮮的.為了從地下室停車場到85樓的餐廳,居然就要換了三次電梯.這也太麻煩了
欣葉101食藝軒
這次我們是點套餐.(起初我還以為是吃到飽的自助餐哩)這第一盤菜叫台式三拼.顧名思義,盤上有三樣冷盤菜:
五味醬小鮑魚(應該是九孔吧),地瓜泥配沙拉鮮蝦,烤杏鮑菇.前兩樣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看起來簡單精緻,吃起來
也蠻不錯的.至於烤杏鮑菇,普普啦.(其實在開始套餐前,還有道開胃菜.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所以就不介紹了)

欣葉101食藝軒
套餐的第二樣菜色是這碗干貝白菜滷.(白菜滷....感覺真的很有台菜的味道.畢竟欣葉這家餐廳就是號稱是
賣台菜的)老實說我個人對白菜滷沒多大的興趣.但它加入了干貝後,口味上算是提升了不少.個人我給它中
上的評價.(這碗白菜滷內加了還算不少的干貝.我能說它是用料實在嗎?即使不是,應該也能說是物有所值?)
欣葉101食藝軒
第三盤菜是蔭豉鯧魚.聽我ㄧ旁的前同事說現在市場裡賣的白鯧魚都很貴.一隻中等size的都可能要花到上千
元.看著我盤上的這塊厚大的鯧魚片,我猜想這尾魚應該非常巨大吧?!如果真的是那樣,那這尾魚不就要價可觀?!
這魚肉吃起來還蠻不錯的.又採用我最喜歡的清蒸魚方式來煮.我個人對這盤魚給予優等的評價(蠻投我所好的)
欣葉101食藝軒
接下來的第四盤菜是百合蹄圓.這也是一道個人我給優等的菜色.這豬蹄滷的很好,吃起來軟硬適中,而且蠻入
味的.不過我ㄧ旁的前同事居然說這豬蹄的"豬味"太重,讓她不敢吃.只見兩塊好吃的豬蹄就這樣被浪費了,真是
粉可惜哩.(不過什麼叫"豬味"呀?豬肉有騷味?好像很少聽人用這樣的形容詞.最常聽到的就是羊騷味,貓騷味)
欣葉101食藝軒
第五盤菜叫季節燴時蔬.這盤菜一看就知道是某種瓜類所煮出來的.一旁的前同事們七嘴八舌的在討論這是什麼
瓜.有人說是絲瓜,又有人說是菜瓜.結果問工作人員得到的答案居然是角瓜.真讓大家跌破眼鏡.不過什麼是角瓜?
好像大家都不太確定有沒有看過.不過剛剛才說到騷味,我們大夥一致認同這角瓜的土味很重(吃起來有點不習慣)
欣葉101食藝軒
最後的一盤主菜是欣葉割包與招牌潤餅.其實每盤各只有一塊.但因為旁邊的前同事已經飽到快吃不太下了,
於是她把她的那份招牌潤餅給了我.所以照片裡才會有兩塊潤餅.那到底是潤餅好吃還是割包好吃?我自己吃
後的感覺是割包明顯好吃過潤餅.這裡的割包真的可以用讚字來形容.它應該是這餐最平實卻又最美味的餐點
了.最後還有個叫"馨香果美點"的點心.上桌的是一碗芒果奶烙布丁.(還ok啦)整體來說吃的都還蠻不錯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