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搭寮國航空班機從寮國龍坡邦飛往柬埔寨暹粒
搭寮國航空前往柬埔寨
寮國航空客機內部(中間那位穿藍色衣服的是寮國航空空姐)
搭寮國航空前往柬埔寨

2010泰柬寮遊記,Part 22:寮國航空驚險奇遇
結束在寮國龍坡邦的行程後,阿偉我接下來要前往這次旅程的第三個國家,也是行程中的最後一個:柬埔寨.由於兩年前我已經自助去過柬埔寨了,所以對未來幾天待在柬埔寨還蠻感安心的.(至少不是完全的人生地不熟囉)從寮國龍坡邦到柬埔寨吳哥窟的這段路,我選擇搭飛機.由於搭巴士的時間過久,我也只好忍痛花下重金買了這段機票.(還記得之前提過說光是從寮國首都永珍到龍坡邦就要開車將近半天嗎?如果從龍坡邦搭車到吳哥窟,我猜差不多也要花個兩天的時間吧?這還不算中間的轉車,等車,與通關的時間哩.而改採搭飛機的話,所需的時間只要兩,三個小時即可.雖然這段單程機票的花費大約等於四分之三我從台北來回曼谷的機票錢,但在時間就是金錢的考量下,我最後還是選擇用飛的囉)

從龍坡邦到吳哥窟所在的暹粒有越南航空與寮國航空兩家航空公司飛行.由於聽說寮國航空過往的飛行紀錄不佳,且飛機也偏老舊,因此個人我當時比較偏愛選搭越南航空的航班.但不巧的是我要去暹粒的當天越南航空已經全滿.所以我也只好勉為其難的選擇了寮國航空.(是不是大家都跟我ㄧ樣也是比較想搭越南航空呀?)到了龍坡邦機場,當時停機坪上沒有一台客機停放在那.直到差不多要登機時,飛機才從天而降,原來是台螺旋槳的小飛機.(不意外啦.這機場並不大.再加上搭機的旅客又不是很多,用大型飛機應該會不合乎經濟成本效益)也許是因為機票真的太貴,不是寮國當地人民所能負擔的,整台飛機上的乘客幾乎清一色都是外國來的觀光客.一切都就緒後,我們就這樣飛上了天.原本是高高在上的Mount Phousi,現在則變成在我的腳下.隨著飛機越飛越遠,龍坡邦也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裡.(當時還真有點不捨)

搭寮國航空前往柬埔寨

恐怖的是當飛機飛到半空時,飛機引擎開始發出連續性的噪音聲響.當下我超擔心飛機是不是快要爆炸或是解體了.更妙的是在飛行時,機長突然從駕駛艙走了出來,還跟坐在前方說法語的乘客們聊天拍照哩!我跟一旁的老外互看了一眼.她用肢體動作問我說"現在是誰在開飛機呀?"雖然不確定駕駛艙內是否還有所謂的副駕駛,也不清楚這台小飛機是否具有自動駕駛的功能,但這機長的行為實在是讓人瞠目结舌.只能求佛菩薩保佑我趕快平安降落在柬埔寨暹粒機場囉.

當飛機平安降落在目的地後,我也才終於能鬆了一口氣.雖然最後我還是搞不清楚當時駕駛艙內是否還有其他的機師,但以後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再也不會想搭寮國航空了.而暹粒機場內放置著許多吳哥窟風格的石雕.給人一種類似小型精品博物館的感覺.心情頓時舒坦了許多.短短的幾小時內精神就像是搭上了一台雲霄飛車,起伏還真是有夠大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