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我超愛這兩尊石雕.看起來非常的典雅高貴.放在家裡應該可以讓祥和寧靜的氣氛提高不少
吳哥風格石雕 吳哥風格石雕

2010泰柬寮遊記,Part 23:柬埔寨暹粒吳哥窟(1)
這次我到柬埔寨的首站是暹粒.而著名的吳哥窟遺蹟就位在這個城市的近郊.個人我本身很喜歡吳哥風格的石雕.也因此我還蠻喜歡這裡的.(來這我都會買一些小石雕當作自己的旅遊紀念品)上次來到吳哥窟,我已經將這裡大部分的景點都掃過一次了.這次再來其實有兩個目的想要完成.第一個是上次來到小吳哥時,因為維修的關係,當時不准遊客上到小吳哥最高的五座佛塔底.這個遺憾讓我ㄧ直耿耿於懷在心.為此當時就決定我還會再回來的.(雖然當時不准遊客爬上了頂端,但我有看到幾個大陸女子還是摸黑給它上了去.老實說當下我是有念頭想要跟上去的,但在良知的告誡下,我還是放棄了)第二個是看到有人說在塔普倫寺內發現有個恐龍石雕.難不成在吳哥興盛的時期,恐龍依舊還存活著?不然當時的人怎麼知道恐龍的模樣呢?這有趣的發現讓我想再去到那親眼給它看一下.而這次幸運的,兩個目的都達成了.可以用功德圓滿來描述我的喜悅.但其實這過程也不是一開始就很順利.第一天到小吳哥時,塔頂居然又是因為維護的關係而拒絕遊客參觀.還好這維護只花了一天,隔天它又再次開放了,不然的話我想我會嘔死.(去了小吳哥兩次都沒上到塔頂這也未免太衰了)去看那恐龍石雕時,在塔普倫寺內逛了兩三圈還找不到它在哪.在快要放棄尋找時,我看到一群老外圍著一面牆角討論了起來.好奇的我跑過去看他們在討論什麼東西.賓果!原來我要找的石雕就在這!(真是天公疼好人呀)

吳哥小吳哥(吳哥寺)
這次再訪吳哥窟的目的是想要(1)爬上小吳哥/吳哥寺五個佛塔的底端(2)到塔普倫寺看有趣的恐龍石雕
吳哥塔普倫寺

第二次再遊吳哥窟後,個人我覺得只有小吳哥,巴揚寺,與塔普倫寺值得一遊再遊.這三個地方各擁有各自的特色.如果再加上這次沒去的女皇宮(但上次有去),這四個遺蹟是我最推薦的吳哥窟景點.我想以後再來吳哥窟,如果時間有限的話,我應該只會逛這四個地方吧?!其他的時間就會花在沒去過的地方囉.另外柬埔寨除了吳哥窟之外,最近又多了一個世界文化遺產.這個地方叫Preah Vihear.也是一個蠻壯觀的吳哥王朝遺蹟.只是它坐落在泰柬邊界,往來的交通並不是很方便.另外據說路況也還蠻差的.(下雨的話,整條路就泥濘化)而且雖然聯合國將它歸為柬埔寨的領地,但據說泰國並不是很滿意這樣的決定,也因此這裡的軍警都會配戴真槍實彈,隨時都準備好要來場國土保衛戰似的,感覺好像還挺危險的說.不過即使如此,有機會我還是會想過去看看.畢竟世界文化遺產這名號對我太有吸引力了!就是愛看古蹟囉!

吳哥卜里盧(變身塔)
我很喜歡吳哥窟,因為有很多巨大的遺蹟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