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看似相同的石雕,但其實每個面孔都不大相同.有興趣的
人可以來這慢慢數看看這裡到底有多少個面孔(我會數昏了)
吳哥巴揚寺 吳哥巴揚寺

2010泰柬寮遊記,Part 25:柬埔寨暹粒吳哥窟(3)
阿偉我在吳哥窟另一個喜歡的景點是巴揚寺.這個宗教建築最大的特色就是它那許多面孔的巨大石雕.有人稱這些石雕為吳哥的微笑或是高棉的微笑.看旅遊書的介紹說這棟建築物據說數百年前是塗有金漆/貼有金箔的.如果真的是那樣,可以想像的出那畫面應該會是十分的華麗.(金光閃閃的...)不過即使現在已經變回原本黑暗暗的石頭,但它依舊吸引著許多遊客的目光.(有趣的一點是雖然我覺得吳哥寺是吳哥窟中最壯觀的遺蹟,也是最必看的景點,但同樣是t-shirt,我比較喜歡上面畫有巴揚寺面孔圖案的設計.不知這是為什麼?)與吳哥寺類似,這裡外圍的牆壁上也刻有許多有趣的浮雕壁畫.而所刻的內容主題最吸引我的是一些描繪當時人民日常生活的情況.雖然相比之下個人我覺得吳哥寺的壁畫保存的比較完美,而且整體上也比較華麗,但巴揚寺這裡壁畫的可看度依舊是蠻高的.也很值得花些時間慢慢的去欣賞它.

吳哥巴揚寺
這些面容到底是象徵著佛陀又或是興建者自己的臉孔呢?(大部分的學者都推測是當時國王的臉)
吳哥巴揚寺
個人我還蠻喜歡這些面孔石雕.不知不覺的就按下了許多次的相機快門
吳哥巴揚寺
其實巴揚寺的外觀看起來並不是很美.規模與吳哥寺相比也小了很多.但它擁有它自己獨特的風格.所以個人我覺得
它是來吳哥窟必看的第二景點.想像一下如果這遺蹟變成是金色的...哇!應該比京都的金閣寺還要來的金光閃閃吧!
吳哥巴揚寺
巴揚寺圍牆上的浮雕壁畫:看的出這是什麼嗎?這看起來應該是摔角比賽吧?!
吳哥巴揚寺
巴揚寺圍牆上的浮雕壁畫:當時的社會已經有鬥雞這種娛樂活動了
吳哥巴揚寺
巴揚寺圍牆上的浮雕壁畫:吃大餐的時間到了!一隻豬準備入鍋煮囉!一旁還有烤肉串哩!
吳哥巴揚寺
巴揚寺圍牆上的浮雕壁畫:哇!這是馬戲團的雜耍表演嗎?有人身上站了三個人.還有人用腳表演轉輪子哩
吳哥巴揚寺
巴揚寺的浮雕壁畫:跳舞中的阿普莎拉仙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