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祖師廟
今天是端午佳節.阿偉我跑去三峽散步.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三峽祖師廟.由於這間廟宇擁有精美的木雕,石雕與
銅雕,因此它有"東方藝術殿堂"這樣的美稱(上圖為廟宇屋頂上的人物剪貼藝術.不知是否在描述某個故事的場景)
三峽祖師廟
 雖然是一間中式的傳統廟宇,但這門把感覺還蠻西式的(先前聽說這間廟宇有專門的雕刻,木工,與油漆師傅進行整個
建築的藝術規劃與維修.但因為想加快整個建築工程的完成,廟方居然決定資遣他們,且改用大陸包工的製品.如果事
情屬實,那也未免太可惜了.想不到以細膩的雕刻為口碑的廟宇,最後也因為想要省成本的關係,而採用大陸的廉價品)

三峽祖師廟
我發現廟裡無論是石製或是木製的獅子,它們口內所含的圓球都是可活動的.而大殿木門上的小型木製獅子,它們所含
的木球內居然還有一顆小球,兩顆都是可活動的.我相信這一定要花上很多的時間與精湛的雕刻手工才有可能完成的
藝術作品.而大殿香爐所處的平台四周擁有許多水生動物的浮雕.有魚類,螃蟹,烏龜,章魚,蚌殼,與古老的魚種鱟魚哩!
三峽老街
逛完祖師廟後,我來到一旁的老街.老街目前已經非常的商業化,且重新翻新後的建築讓我感覺這裡的古早味流失了不
少.雖然個人我很喜歡懷舊的感覺,但老實說在這裡我已經很難找到能吸引我的元素(台灣的老街幾乎都有相同的問題)
三峽老街
逛了一圈後,感覺這裡賣的東西最主要還是有關吃的.畢竟民以食為天.賣吃的也許比較容易吸引顧客上門吧.不算長的
老街上,就有數家賣牛角麵包的商店.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家賣豬血糕的店.為了要買這裡的豬血糕居然還要大排長龍哩!
三峽鳶山
之後我跑去老街一旁的鳶山勘景.之所以會說勘景是因為先前看人介紹說這座山頂上擁有極佳的眺望視野.因此我便來
這找看看哪邊是極佳的攝影點.果然在這的最高處,有幾顆裸露的巨石.站在巨石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腳下的北二高與三
鶯交流道.不遠處還可見到整個鶯歌鎮與北大校園.能見度好時,也許還可看到極遠方的101喔!改天天氣好再上來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