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無生道場
阿偉今天中午再次來到福隆靈鷲山.離上次來這裡一轉眼居然已經快兩年的時間了.(只能說歲月真是不饒人呀)
說也真是巧,來到了山上才赫然發現原來今天剛好是靈鷲山無生道場開山27週年慶!早知道我今天就該早點來
這共襄盛舉.(不好意思哩.早上在家洗衣服啦...)山上湧入了大批的信徒.也因為是開山的週年慶吧,我才有這機會
親眼見到靈鷲山的開山和尚心道法師.我想這一切真的都是緣分囉(不然怎麼今天來這剛好會遇上開山週年慶呢)
靈鷲山無生道場
上次來到無生道場,我就覺得這個地方真的還蠻不錯的.站在這裡的高處往四周眺望,印入眼簾的盡是壯闊的海景
與山景.在這裡個人我最喜歡的觀景點是觀音道場與觀海台.有機會來到無生道場,除了要禮佛之外,千萬不要忘
記花些時間在這裡欣賞四周的美景.也許望著這裡的大山與大海,你可以暫時拋開心中許多不必要的世俗瑣事喔

靈鷲山無生道場
靈鷲山原名荖蘭山,俗稱鷹仔山.看介紹說心道法師以該地之地形,地貌,生態及修行緣起,重新將其命名為靈鷲
山.在這裡的大殿與祖師殿間的上方有一塊巨石.它的外形據說類似鷲首.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意看看.上圖是天
眼門.它是靈鷲山的大門.具有菩薩慈眼看護眾生之意.(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藍天白雲一定會更美)而天眼門的
石柱上刻有世界上許多宗教相關的圖騰.仔細觀看每個圖案也挺有趣的(看你是否能看出每個代表什麼信仰)
靈鷲山無生道場
這是位在最高處的11面觀音四周的舍利塔.據說一共有108座.介紹上是說它們代表降服108種煩惱,成就
108種功德.這11面觀音頭像因位處高處,且高15公尺,從下方的福隆海水浴場抬頭往它的方向看就可看到它
靈鷲山無生道場
阿偉這次來靈鷲山的目的其實很簡單:只是想來看看這裡的普賢道場與地藏道場.兩年前來這的時候,雖然當時是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但溫度卻也是十分的炎熱.這讓我當時無心想走這裡所謂的五百羅漢步道.(該步道通往普賢與
地藏兩道場)這次再來就是想要彌補當時的遺憾.剛好今天的天氣還算蠻適合健行的.多雲的天空讓人不覺得很曬
靈鷲山無生道場
上上圖是普賢道場.上圖則是地藏道場.所謂的五百羅漢步道,顧名思義,步道的一旁有著各種造型的羅漢石像.有
些石像的造型還蠻逗趣的,邊看邊走讓我覺得這步道走起來一點也不乏味.而這兩個道場個人覺得也蠻與眾不同
的.不同於一般道場給人的印象是佛堂內供奉著佛或菩薩聖像,這裡分別以佛陀的大腳石印與異國風的舍利塔作
為道場的象徵.正因為這樣子的規劃,讓我覺得來這兩個道場好像是到了國外朝聖似的.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喔
靈鷲山無生道場
雖然原先這次來到靈鷲山的目的只是想來這裡走走,並欣賞這裡的風景,但因為剛好遇上了開山週年慶的活動,這
讓今天的行程更加的有意義.聽載我上山的義工阿伯說他家住在桃園南崁.為了這週年慶的活動,他自願來這當義
工,幫忙處理載送眾多信徒上山與下山的事務.聽他自豪的語氣讓人輕易的感受到他那股信仰與服務眾生的熱忱
靈鷲山無生道場
也許真因為在靈鷲山上萬物一切皆祥和共處,這裡的雞居然完全不怕人.下山的時候,我聽我前方座位的一位大學生
說他在靈鷲山上很有"感應"...看來這位同學很有佛緣喔.希望下次再來靈鷲山時,會是個藍天白雲拍照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