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
歡迎來到2010年福隆沙雕藝術季!下圖的金剛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作品.牠一旁的土著面具也蠻有意思的
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

離開了靈鷲山後,阿偉我又再次的回到了福隆市區.由於正值炎炎夏日,街道上到處都是來福隆海水浴場戲水的遊客.看著他們人人都很愉悅的樣子,老實說我也好想去玩水哩!不過由於事先沒有準備任何玩水的裝備,而且時間已經是下午的四點了,我還是理性一些,要玩水還是等下次再來吧.不過這裡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沙雕藝術季.為了看這些沙雕,我最後還是忍痛花了90元的入場費,一探今年有什麼佳作(今年是第三屆.第一屆時有去看過.也是先去靈鷲山後才去看)

花錢買了票後,打電話給我的朋友看看他是否還在園內.(他今天也是來福隆看沙雕)沒想到所得到的結果是人已經走了,還跟我說這次的沙雕可看性並不是很高.我心想...挖勒,都已經付錢了才跟我說這樣的話."好心"的他於是再補上一句說這只是他個人的看法­而已.也許我會很喜歡也說不定.喔,真是會說話.既然錢都付了,只好還是去看看囉.不然呢?

今年的沙雕主題應該是異想世界吧?感覺很多作品都與虛擬或是人類想像的東西有關.說到異想世界,數月前超火紅的阿凡達自然被拿來當成沙雕的主題之一.另外就連金剛這隻超大的猩猩也來到了沙雕的會場.牠的手中還緊握著一位陷入極度恐懼狀況的"美女"哩!卡通的情節很多都屬異想/幻想中的世界.所以來這看到小叮噹/哆啦A夢,Hello Kitty無嘴貓,漫畫裡的七龍珠,日本電影神隱少女等等也就不足為奇了.不過怎麼連觀世音菩薩與彌勒佛也都出現了?這兩位在我的心目中可不是什麼異想世界的人物哩.(他們倆不正在我的心中嗎?)我要舉牌抗議啦!理由是作品與主題不符.呵.

逛完整個沙雕展後,個人我覺得還算ok啦.如果展出的作品能更多更有想像力的話,我想可看度會更高.花了一個小時看完沙雕展後,我又回到了福隆火車站.準備離去前,原本想說買個這裡著名的鄉野便當充充飢.但門口外大排長龍的隊伍看了就讓我打消了念頭.(只能用生意爆好來形容)幸運的是接下來所搭的台鐵區間快車居然從福隆直達台北松山.這讓我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從福隆回到了台北車站.感覺比搭自強號還要來的便利.總結是今天過了一個充實的下午.滿足啦!

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
希臘神話中的Heracles和獅子Nemean lion.這隻獅子死後,化成天上的獅子座
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
這位阿凡達看起來還蠻火爆的.感覺反而比較像"第一滴血"的外星版
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
復活島上的石像....啊,好想親身去島上看實物呀!將它列為人生旅遊的目標之一
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
這一看就知道是埃及著名的阿布辛貝神殿.只是其中的一位神像怎麼變成了木乃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