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老街
上星期六逛完位在宜蘭烏石港的蘭陽博物館後,阿偉我回到了頭城市區.在返回礁溪準備搭車回台
北前,我先來到頭城的老街晃晃.這裡的老街還蠻寧靜的,不像一般的老街總是充滿了吵鬧的遊客與
兜售東西的小販.雖然老街並不算長,但走在這裡依舊給人一種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懷舊的心情吧)
頭城老街
逛完老街後,回到礁溪時,已經是晚上的六點多了.我於是決定在搭車前,先在礁溪市區內覓食.這次我
選定了兩家店.這兩家也都是網路上有許多人推薦的"名店".既然有人推薦,那我就來試吃看看吧.看
他們所提供的美食是不是也都能獲得我的青睞.呵呵(旅遊加上好吃的小吃才能讓行程更加的豐富呀)

礁溪肉羹
首先我先來到礁溪肉羹這家店光顧.它的店面老實說還蠻一般的.不過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
量",很多名店的外觀其實也都不是很起眼,因此這沒什麼好在意的.坐定位後,既然這家店是賣肉羹而聞
名,我當然就點了一碗肉羹湯來嚐嚐.看看喝了這碗湯後,是否會給我類似吃了"黯然銷魂飯"相同的感受
礁溪肉羹
這家的肉羹湯小碗的要價$40元.大碗的要價$50元.(我點了一碗小的來試試)這肉羹湯乍看之下看不出
有什麼特別之處.用湯匙把湯裡的肉羹給撈出來,原來這裡的肉羹也是用整塊肉去做成的,而不是普通的肉
漿肉羹.那吃起來的味道有沒有很好吃呢?老實說我覺得沒有很特別耶.個人覺得林場肉羹比這家好吃多了
礁溪和壽司
接下來要吃的又是所謂的平價日式料理.這家店的店名叫和壽司.一開始老實說我也忘了它的店名叫什
麼,只記得礁溪這裡有家人氣很高的日式料理店.於是我問了當地的一家水果攤老闆,看她知不知道這裡
哪裡有生意超好的日本料理店.沒想到老闆居然立刻回說就是對面的那ㄧ家.只能說"得來全不費工夫"啦
礁溪和壽司
同樣的這家和壽司的外觀也只是普通而已.不過坐在店裡的客人數還算不少.幾乎可說是客滿了.我在這
點了一盤綜合生魚片($180元),一盤金太郎壽司($80元),一盤日式涼麵($70元),和一碗日式鮭魚飯($30
元)雖說同樣都是走平價路線,但這裡的價格明顯的還是沒有比中午在頭城所吃的樂屋日式小吃來的親民
礁溪和壽司
這盤是綜合生魚片.我與友人都覺得除了鮭魚比較好吃之外,樂屋日式小吃的握壽司還是比較讚
礁溪和壽司
這是所謂的金太郎壽司.其實說穿了就是一般的海苔壽司但外皮改成蛋皮這樣而已(不過還不錯吃啦)
礁溪和壽司
這盤一看就知道是日式涼麵.我與友人一致認為這涼麵沒什麼特別的(超普通)
礁溪和壽司
這碗飯是日式鮭魚飯.才$30元而已就不要幻想飯上會有大塊的鮭魚生魚片啦!只有鮭魚魚鬆而已
礁溪和壽司
個人我還蠻喜歡這個裝日式鮭魚飯的碗.看起來很有日式和風的感覺.當下還有想要買一個回家的念頭.但...
礁溪和壽司
現實是殘酷的.沒想到這個碗居然只是海尼根的贈品.當場讓我傻眼.總結是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只是還好而已.個
人覺得相比之下,還是樂屋小吃店比較讚.(價格更便宜且好吃)當然這只是我自己吃後的感想.你自己也來吃看
看吧(離開時看到別桌點了各種不同的海鮮沙拉.看起來好像還蠻不錯的.下次如果再來,也許會點幾個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