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賀川海景蓋飯.(一碗$160元)這碗飯讓我想起了東京的築地市場.看起來真是秀色可餐呀!
賀川壽司屋
這碗蓋飯上的食材還蠻多元的.有生魚片,有蛋,有蝦,有蟹條,有...吃起來真的不輸我在日本所吃到的生魚
片蓋飯喔.而且重點是在這價格.在日本怎麼吃的到那麼便宜的呀.我馬上跟我朋友說這碗飯真是讚!我喜歡
賀川壽司屋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家叫賀川壽司屋的日式餐廳.這家店據說在花蓮市區是一間非常有名的"排隊店".它也是以平價的日式料理吸引大批的民眾前來嚐鮮.這次我也慕名而來,想嚐看看這裡有什麼特別好吃的東西.其實來這用餐的前一晚,我已經登門拜訪過了.只是當時店內所有的壽司與生魚片都已經賣光了.我也只好決定隔天再來光顧.(由此可見這家餐廳是有多熱門了.當時也才晚上的八點出頭而已吧.生意未免也太好了)隔日中午差不多12點多時,我又再次來到店門口.這時店外已經有人在排隊.等了許久,才終於輪到我們進去.由於排隊時我們已經選好了菜色,一就坐,馬上就將點好的菜單遞給了服務生.(真是有效率的我們)我可是迫不及待想吃這裡的美食哩,尤其是那招牌的賀川海景蓋飯.

賀川壽司屋
這是牛肉的賀川壽喜燒.(一份$120元.還有豬肉可選.附有白飯和味增湯)個人我覺得這壽喜燒只是普普而已
賀川壽司屋
這是蛋壽司.(一份$60元,有五個)這蛋壽司吃起來甜甜的.好像在吃甜點似的.也蠻不錯的喔
賀川壽司屋
這是鮭魚手握壽司.(一份$120元,有五個)這鮭魚片看起來還特意把它切成像是魚的形狀.感覺挺
有意思的.當然它也不錯吃囉.整體來說這家店真的還蠻不錯的.感覺有比我上次來花蓮所吃到的
田村壽司還要好.下次再來花蓮時,我依舊會想吃這裡的海景蓋飯.強力推薦給大家.真的很不錯!
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離開賀川壽司屋後,阿偉我的肚子感覺好像還不是很飽.於是我跑去離賀川壽司屋不遠處的另一家店繼續填飽我的五臟廟.這家店叫四八高地.它是一家賣花枝羹的小吃店.和賀川一樣,我原先的計畫都是前一晚就來這裡吃.哪知這家店晚上居然還蠻早打烊的,害我又撲了個空.沒想到第一次來這,結果沒吃到想吃的花枝羹,反而又先吃了閉門羹.還真是慘.

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這家店的外觀看起來是走極簡風.沒什麼太花俏的招牌與裝飾.而店裡的擺設同樣給人簡單乾淨的
印象.這與一般的小吃店還蠻不一樣的.店內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只有花枝羹,滷肉飯,石花凍,與小菜
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這是石花凍.老闆建議我先吃這樣(要從清淡的先吃,才不會被重口味的東西給影響到口感)只是這
石花凍吃起來怎麼會有股髮廊內所用的染料味道?!這味道讓我對這石花凍非常的排斥.完全不愛
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花枝羹分成三種口味:湯頭,原味,與沙茶.老闆推薦我選湯頭.看招牌上是寫說湯頭是無芶
芡的清湯.而原味與沙茶則是芶芡了一些些.照店家的另一個招牌上所描述,湯頭屬極品.
沙茶屬精品.而原味則屬上品.既然店家都自己那樣說了,看來選湯頭才是最佳的選擇?
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而這花枝羹吃起很Q.怪不得很多人推薦這裡的花枝羹.湯的話,喝起來味道則是如
預期中的清清淡淡.倒是沒給我什麼特別的感覺(招牌上是用"鮮,清,淡雅"來形容.如
果是原味的話,形容詞改為"微辣,滑潤,爽口".而沙茶則是"香,淳,濃郁".你愛哪種呢?)
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這碗是滷肉飯.第一眼的感覺是怎麼用了那麼多的肥肉呀?!(但店家還是標榜"薄鹽,低脂,不摻
味精")吃了幾口後,這滷肉飯的味道真的算是比較淡的那種.的確不會給人很鹹,很膩那種感覺
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結果我當然是把一些肥肉給挑了出來.我怕肥啦(吃完這碗滷肉飯後,個人覺得還是不太對我的口
味.是因為我口味太重了嗎?也許吧)整體來說這家店的花枝羹還真的蠻不錯吃的.喜歡清淡口味的
人應該會蠻喜歡這裡的料理方式.而店家對待客戶的方式也很親切.算是一間走自我風格的小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