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雖然不是一間很出名的神社,規模也很迷你,但阿偉我卻很喜歡它.
這裡白天與夜晚的氣氛都很吸引我.相信下次再去京都,我依舊會去那邊晃晃
京都錦天滿宮

在京都的四条,河原町一帶的鬧區裡有個錦市場.它有京都的廚房這樣的稱呼.這條商店街裡賣著各式各樣的生鮮食品與日常用品,還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小吃.這條商店街老實説還蠻窄的.不過因為有架設遮雨棚的關係,即使外面下雨,來這裡逛也不會受到影響.最重要的是還能直接體會當地人的實際生活喔.而在這條商店街的入口處有間神社稱之為錦天滿宮.在日本只要看到神社的名稱有天滿宮這三個字,裡面所供奉的神明應該就是有"學問之神"稱號的菅原道真.而這間錦天滿宮之所以特別的吸引我就是因為它位處於人來人往的鬧區裡.與世無爭的它給人一種獨樹一格的味道.再加上門外掛著許多的日式傳統燈籠(我很愛),就這樣我就被吸引進去參觀囉.進去後就發現這間小神社還真的蠻有特色的.

京都錦天滿宮
點上燈的燈籠讓這裡很有日本的感覺.另外離入口的不
遠處有一座牛的雕像.據說只要摸這頭牛,病痛就會消除
京都錦天滿宮
神社裡還有號稱京之名水的錦之水.據說很多人會來這邊取水喝
京都錦天滿宮
這是神社內的主殿.主神是有"學問之神"之稱的菅原道真
京都錦天滿宮
這間神社的規模不算大.但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裡面還有一些小神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