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鳩
可憐的阿偉,大老遠的從市區跑上來陽明山拍台灣藍鵲,最後居然摃龜.瞧他等的那麼辛
苦實在不忍心看他失望.好吧,就由我山斑鳩替代台灣藍鵲,讓阿偉他瞧瞧我入浴的美姿吧
斑鳩

阿偉上星期日想說很久都沒抽空去拍鳥了,於是跑去大安森林公園內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鳥類可拍.來到園內的水池走了兩圈,只見到一般的水鴨與鷺鷥,卻不見我最想拍的翠鳥,心裡頓時覺得有些沮喪.不死心的我於是坐上公車,再次朝陽明山上前進,目的是想試看看有沒有機會拍到台灣藍鵲在水池中洗澡的畫面.說到這台灣藍鵲,阿偉我在陽明山的前山公園內曾經見過數次.有幾次還看到牠們在小水池裡清潔羽毛的場景.可惜那些時候我要不是沒帶著相機在身上,就是所帶的鏡頭焦距太短,想拍也只能拍到小小的一隻.這次帶著焦距到400的望遠鏡頭,希望能好運的再次見到台灣藍鵲囉.來到前山公園後,我定點於台灣藍鵲經常出沒的水池附近,靜靜的等待牠們現身.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但始終不見藍鵲的身影.而來水池的,都是一些蜻蜓與黑冠麻鷺.心情由一開始的期望轉變為最後的失望.沒想到結果居然是無功而返.還真是悽慘哩.離開前看到一隻山斑鳩飛來洗澡.好吧,總不可能空手而返吧,那就拍一下這隻斑鳩算是交功課囉.希望下次再來時,我的"鳥運"會好一些.(決不死心)不然呆坐在那邊空等還真是有夠乏味的.拍鳥真是不容易呀.

斑鳩
 洗完澡後,山斑鳩我坐在草地上曬太陽,順便晾乾羽毛上的水滴
斑鳩
 看我翻個身讓陽光可以照射到我身上的每一部份.這才叫日光浴呀
斑鳩
 曬的差不多後,該是我整理羽毛的時間了
斑鳩
 順便舔乾淨我的小屁屁
斑鳩
 哎呀!這種畫面怎麼被你給拍到了?!我要昏了...我以後沒臉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