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忘憂森林
因921大地震所形成的忘憂森林
南投忘憂森林

雖然凡那比颱風即將侵襲全台,阿偉我還是趁著"暴風雨前的寧靜"來到南投山區,想要親身拜訪一下所謂的忘憂森林.說到這忘憂森林,其實去年我去杉林溪遊玩的時候,附近的店家就已經推薦我過去看看.但因為當時還有別的行程要去(天梯八卦茶園),我也只好先將它擱下,想說改天有機會才去.不過這念頭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而漸漸被淡忘了.最近這幾天看到有些人跑去那裡拍人像,這又將這想去參觀的念頭由萬丈深淵中解救了出來.因此我便選了今天動身前往.

忘憂森林的特色在於這片杉木林下因921大地震而形成一片淤積沼澤.但樹木因根部長時間泡在水中而枯死.(水池中豎立著一根根的樹木枝幹於是成為這裡特殊的景觀)由於四周環境天然,沒有過度的人工化,這裡吸引了許多的登山客前來健行.在炎炎夏日裡也是一處避暑的好去處.(有人甚至說這裡是台灣的九寨溝)而這裡最美的時刻是當四周起霧的時候,給人一種虛無飄渺,既夢幻,又很神秘的感覺.也許正因為這樣的感覺,所以這裡被稱為忘憂森林吧?很值得花時間一探的景點.據說水池上的枯樹木開始漸漸的腐敗倒塌.也許過不了幾年後,這裡的景色就會消失了.所以要看要快喔!

南投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的入口位在通往杉林溪的道路上.前往忘憂森林除了可以步行之外,也可以請山上的店家開車
下來接送(不過當然就要在店裡消費了)由於入口處有個擋車的鐵門,所以無法自行開車上山.這點需留意
南投忘憂森林
雖然只需走半個小時的路程,但因為這段路還算是蠻陡的,走起來還真是有點辛苦.路兩旁有竹林與茶園,
所以很綠意盎然.(我還在茶園裡看到叫聲像是"雞狗乖"的竹雞喔)幸運的是今天天氣陰陰的,且山上十分的
涼爽,雖說走的有點辛苦,但完全不會熱到難受(更幸運的是全程完全沒下雨.絲毫沒有像颱風要來的感覺)
南投忘憂森林
來到忘憂森林後就會看到水池中豎立著許多枯樹木的景觀(據說在乾季的時候,這水池會消失變成草
原.不過我覺得還是有水的時候這裡才會比較有意境)雖然池中的樹木已枯死,但池四周感覺生機勃勃
南投忘憂森林
起霧的時候是忘憂森林最夢幻的時刻(可惜我去的時候並沒有起大濃霧.只有一些微霧飄入)
南投忘憂森林
森林中的枯樹木已經有一些開始倒塌.不知這樣的景觀(樹木直立於水池之中)還能維持多久
南投忘憂森林
整個忘憂森林的面積並不大.但這裡的景觀看起來很原始,很有野外的感覺
南投忘憂森林
水池中長滿了綠色的植物.不過我好像沒看到有魚在裡面生活(倒是有看到許多肥大的蝌蚪在水裡游)
南投內湖國小
離開忘憂森林後,我順便參觀位在山下的內湖森林小學.這間國小也因921大地震而重建.有趣
的是學校內還有個土石流防災控制中心喔(圖中建築物屋頂上的那兩個塔形裝飾很吸引我的注意)
南投內湖國小
重建後的建築採原木為主要的建材.它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
(看這裡每個年級都只有一班而已.我想在這裡的學生應該都能得到老師的細心關愛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