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這趟台南出差兼旅遊行,免不了又去了台南市區各地品嚐小吃美食.(台南小吃還蠻合我的口味的.喜歡東西帶有些微甜甜的滋味)這次去,算一算也吃了不少的東西.以下就是我這次的美食報導囉.(吃是一門很見仁見智的學問就是了)

台南福記肉圓
台南市區內目前我最喜歡的肉圓:福記肉圓.這兩粒肉圓要價$36元,也就是一粒$18元.店
家有提供用豬骨所熬煮的清湯免費供食客取用.湯中加入一些芹菜後,會讓湯頭更加的好喝
台南福記肉圓
福記肉圓的外皮比一般的肉圓還來的軟.吃起來並不會很Q.不過卻吃的出米的香甜.(外皮據說是採
用一年以上的再來米研磨成米漿,然後才去蒸煮而成)裡面所包的豬瘦肉塊雖然少了些,但吃起來味
道也很不錯.應該是有什麼獨門的調配秘方吧?而肉圓搭配店家所附的特調醬汁後,味道更是好吃喔!

台南武廟肉圓
除了福記肉圓外,阿偉我也去吃了武廟肉圓(武廟肉圓在我心中是排名第二的台南肉圓)
台南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一份$50元,共有三粒肉圓.(也就是一粒差不多要$17元,比福記肉圓便宜一些些)
同樣的,在這裡吃肉圓也有附湯.這裡的湯帶有濃厚的柴魚味.個人我比較偏愛福記的大骨湯
台南武廟肉圓
相較於福記肉圓的外皮給人軟爛的感覺,武廟肉圓的外皮就比較Q了.至於內餡,武廟肉圓內所
包的肉塊也比較多.所以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武廟肉圓是比較物有所值.但口味上我還是比較
偏愛福記(我想福記肉圓所搭配的醬汁是福記能深得我心最主要的功臣吧?個人覺得非常的配)
台南府城茶聖
朝武廟肉圓旁的小巷子走進去,走到裡面的大天后宮正門的一旁就會看到這家名為府城茶聖的飲料
店.這家店專賣一些茶飲.我去的當天有普洱茶,洛神花茶,日月潭紅茶,菊花茶,冬瓜茶,山茶花茶...
等等的口味.茶與茶之間還可以調混著喝.當時因為我不知該選哪種茶,老闆還特別的讓我試喝與解
說每一種茶的特色.這讓我感到很親切.喜歡喝茶的人可以來這家店試試他們的茶品(我最後選了普
洱冬瓜茶.喝起來還蠻不錯的.不過下次如果再去喝,我會叫老闆加甜一些.因為我愛甜一點的口味)
台南金得春捲
說到台南市區裡的春捲,我就不得不提起金得春捲.這家店的春捲真的是很合我的口味.甜甜的花生
糖粉配上帶有鹹味的肉片,這滋味實在是太美妙了.而春捲內的高麗菜吃起來很清爽.整個配料搭配
的十分完美.喜歡春捲的人來到台南市區,千萬要記得來這試試這好滋味(一條春捲也只賣$30元)
台南金得春捲
在店內食用春捲,店家也會免費提供一碗柴魚湯.其實雖名為春捲,它應該叫潤餅才對.畢竟它不是用炸
的.又因為裡面所包的菜是高麗菜而非一般的豆芽菜,所以內餡吃起來不會水水的,而是十分的"乾爽"
台南莉莉水果店
福記肉圓的一旁還有一家名店叫莉莉水果店.雖然稱之為水果店,但現在這裡最吸引人的反而是它的冰
品,果汁,與水果切盤.我個人覺得用冰果室這樣的名稱也許會更貼切這家店目前主要的營業項目.呵呵
台南莉莉水果店
雖然大部分的人來這都是點冰品,但店家還是有顧到老本行:單純賣各種新鮮的水果
台南莉莉水果店
這次我在莉莉水果店點了盤芒果牛乳冰來嚐嚐.這一盤要價$80元.也許是因為已經過了
芒果的盛產期,這時吃到的芒果都帶有些微的酸味,而不是很甜.是有那麼點可惜(點的時
候店家已經有告知芒果吃起來會有酸味.我想如果芒果很甜的話,那這盤冰就物有所值了)
台南阿龍意麵
這是一家名為阿龍意麵的麵店.這家店的特色是它除了提供一般的意麵之外,還與眾不同的推出
所謂的牛蒡意麵與紅蘿蔔意麵(紅蘿蔔意麵是夏天才提供.而冬天則改推出菠菜意麵)上圖的左邊
是一般的意麵.而右上方是紅蘿蔔意麵.右下方則是牛蒡意麵(一般意麵與牛蒡意麵是全年皆供應)
台南阿龍意麵
這家麵店的價格個人覺得還算合理.除了價目表上所列出的選擇外,店家也有販售各種的滷味
台南阿龍意麵
上圖:這碗是紅蘿蔔湯麵(大碗).下圖:這碗是紅蘿蔔乾麵(大碗)瞧!無論湯或乾,麵上都有附肉塊喔
台南阿龍意麵
這紅蘿蔔意麵吃起來有什麼不同嗎?老實說我吃不太出來耶.第二次來這裡吃的感覺依舊是"應該還
有更好吃的"!雖然味道沒有到讓我覺得驚為天人,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ok囉.還是值得給它推薦一下
台南古堡蚵仔煎
阿偉我這次到安平時,特別指定要去這家名叫古堡蚵仔煎的店去嚐嚐它的蚵仔煎.我聽說這家店很
有名.而且已經開店數十年了.喜歡吃蚵仔的我於是便慕名而來.要來試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吃
台南古堡蚵仔煎
 點了一盤蚵仔煎($50元).上桌後有點嚇到了我...怎麼蚵仔都被煎到有點焦呢?還沒吃就開始感到失望
台南古堡蚵仔煎
除了蚵仔被煎到焦之外,個人覺得裡面所放的蚵仔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我在布袋或王功所吃到的蚵仔
煎裡面所放的蚵仔都比這個多了許多)整體來說這份蚵仔煎還蠻讓我失望的.個人我覺得並不是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