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牛牛肉麵的地址是:高雄左營勝利路85號(三牛=犇)
高雄左營三牛牛肉麵

阿偉這兩天出差到台中與高雄.今晚趁著出差結束,準備搭高鐵北上回台北前,我來到左營一家名為三牛(犇)的牛肉麵麵店.說到這家店,其實我以前下來高雄出差時,已經有試過幾次要去這家麵店光顧.但也許是因為太晚來,所以店家已經打烊,又或是因為剛好當日閉門公休,我已經吃了好幾次的閉門羹了.(好像至少有三次)終於在今晚看見它開門營業,心裡想說終於有機會來試吃它的牛肉麵了!之所以會想來這裡試吃看看,最主要的原因是有位高雄的朋友推薦我來這裡試試.再加上這家店有多個電視節目報導過,這都讓我對它抱持著高度的期待.(就好像它被許多人背書很好吃的感覺)

這家店的外觀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之處.店內的擺設也跟一般的麵店沒什麼太大的差別.不過來這裡光顧的食客數量還真的是蠻多的.一般的牛肉麵湯頭有分紅燒與清燉這兩種.這裡同樣也有提供這兩種選擇.問了這裡的工作人員是紅燒好吃,還是清燉好吃,我所得到的答案是清燉.也因此我點了一碗加大的清燉牛肉麵來嚐嚐.(會點加大是因為我預期這碗麵會非常的好吃囉.這碗麵正常大小是一碗$110元.點加大的話,要再多加$10元.也就是$120元啦)除了點了碗牛肉麵之外,我也拿了兩份冷盤小菜來試試.這兩個小菜分別是鹹蛋苦瓜與山蘇小魚乾.(每份30元)個人我覺得這兩種小菜吃起來是還蠻不錯的.很值得推薦說.不過如果下次再去光顧,我想我會換成試試他們的小黃瓜與米血.這兩樣看起來也好像很好吃喔.呵呵.(店裡的小菜種類還蠻多的.只是如果不小心拿太多的話,這費用可是會蠻嚇人的.快要跟麵同價了)

高雄左營三牛牛肉麵
這盤小菜是山蘇小魚乾($30)
高雄左營三牛牛肉麵
這盤小菜是鹹蛋苦瓜($30)
高雄左營三牛牛肉麵
加大碗的清燉牛肉麵($120)
高雄左營三牛牛肉麵

這家所提供的酸菜個人我覺得不是很好吃(沒什麼味道,口味平淡)

等了一會後,我所點的加大碗清燉牛肉麵終於上桌了.這所謂的加大碗果然是沒讓我失望,真的是好大一碗呀!這碗公大到可以把我整個臉都給放進去了說.不過也許是因為碗太大的關係,這反而導致視覺上牛肉塊好像沒想像中的那麼多.那吃起來到底好不好吃呢?我先來說說它的麵條吧.個人覺得這麵條只是普通而已.雖然號稱是拉麵,但Q度應該可以再好一些.至於湯頭,個人覺得還算是不錯啦.中規中矩的,也不會過鹹或是太油膩.最重要的牛肉塊則是軟硬適中,還蠻合我自己的喜好.因此整體來說,我是給它中上的評價.也就是說它其實沒有我預期中的那樣好吃囉.(但還不至於太失望)

雖然這家的清燉牛肉麵最後並沒有得到我讚不絕口的讚賞,但我並不會因此就永遠不會再去光顧.這家店給的份量還算蠻多的.這對食量大的我來說可是很具有吸引力的喔.也許下次再來,我會改點紅燒牛肉麵來試試吧.看看換一種口味會不會更滿足我的味蕾.吃完後,我步行到左營的高鐵站搭車返回台北.回到家後,我的肚子依舊還是蠻撐的.滿足感滿分!

續集:再訪高雄左營三牛牛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