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鴨鴨肉羹名列2010年北縣購物嘉年華美食票選活動的亞軍
台北縣新店市北鴨鴨肉羹
這大鍋子內所裝的就是這家店最著名的鴨肉羹了.這家店的地址是新店市光明街169號(星期三公休)
台北縣新店市北鴨鴨肉羹

阿偉今早來到新店的碧潭一帶.來這裡不是想來碧潭晃晃.來此的目的是聽說台北縣舉辦了一場購物嘉年華美食票選活動.該活動的冠軍得主是三峽的牛角麵包.而亞軍則是獎落於碧潭附近,一家名為"北鴨鴨肉羹"的店家.阿偉我個人對牛角麵包是沒什麼多大的興趣.但這鴨肉羹倒是挺吸引我前往一探究竟喔.(我想是因為我本身覺得牛角麵包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吧.反倒是小吃很能得到我的青睞)上網查到這家店的位置後,我便搭上了捷運,現身於新店碧潭一帶的街頭.

來到這家北鴨鴨肉羹的店門口,第一個印入腦海的印象是怎麼會是那麼小一間的店呀?店門口外的廣告招牌上展示著有哪些著名的電視節目曾經來此報導過.而店裡則是站滿等待座位的食客.為了要能坐下來品嚐這裡的美食,我也是等了一會才等到一個座位.(還是併桌喔)拿了一張這裡的菜單看看有什麼想吃的.除了必點的鴨肉羹之外,我再點了一碗鴨肉飯來試試.心裡想說既然這家店是主賣鴨肉而聞名,那我就點些有鴨肉的小吃來嚐嚐.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的菜單上有個"塗鴨區".塗鴨區內有個鴨頭(該店的標記).如果你想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又或是想一展自己的美術長才,你都可以利用這鴨頭在塗鴨區內畫出自己的創意.店家還會將一些作品公佈在店裡的牆壁上與網頁上喔.感覺還蠻有意思的.

台北縣新店市北鴨鴨肉羹
瞧!這家店的點菜單上還有個塗鴨區喔.是你你會畫什麼在這塗鴨區內呢?發揮一下你的創意吧
台北縣新店市北鴨鴨肉羹
這碗羹就是鴨肉羹.一碗要價$60元.羹內如果要加麵/飯/米粉/冬粉/板條,那一碗要價$65元
台北縣新店市北鴨鴨肉羹
羹內有還算蠻多的鴨肉.這羹湯喝起來酸酸甜甜又鹹鹹.味道是還蠻不錯的.蠻符合我自己的口味
台北縣新店市北鴨鴨肉羹

這碗飯是鴨肉飯.一碗要價$35元.這碗飯吃起來也很不錯.有古早味的感覺.只是份量對我來說是小了點

不需等待太久,我所點的鴨肉羹與鴨肉飯就上桌了.先來說說這碗鴨肉羹吧.這一碗要價$60元.老實說個人覺得是有點貴,不論它好吃與否.(誰叫我口袋不夠深)湯頭的話,喝起來我是覺得酸中帶有甜鹹味.還蠻符合我自己所喜歡的味道.(不用再添加什麼調味料口味就已經很好了)因此我個人給它很不錯的評價.至於羹內的鴨肉,店家所給的份量也還不算很吝嗇,吃起來也挺不錯的.整體來說我是蠻推薦的喔.如果不是因為價格偏高的關係,我想我會再點一碗來填飽我的肚子.至於這裡的鴨肉飯,個人我也是蠻喜歡的.鴨肉被切成小塊狀,然後再淋上醬油膏與油蔥酥.味道吃起來有肉的鹹味,還有醬油膏的甜味.不一會兒這碗飯就被我給吃的精光.一樣的,當時還真想再來一碗.(好吃,但小小一碗就要價$35元)

台北縣新店市北鴨鴨肉羹
店內的牆壁上貼有來這的食客所畫的塗鴨作品(這是人還是狗呀?這姿勢讓我想起最近的一個電影:人形蜈蚣!哈)
台北縣新店市北鴨鴨肉羹

個人覺得這個塗鴨畫的還蠻不錯的.而這裡的東西真的都還蠻好吃的說

這北鴨鴨肉羹在這次的活動中能獲得亞軍,個人我覺得還算是蠻實至名歸的.我所吃的那兩樣小吃都留給我蠻不錯的印象.有機會來到碧潭晃晃,想不到該吃什麼的話,可以選擇來這家店試試.也許你也同樣會喜歡上它的好味道喔.推薦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