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高岩日式屋"藏身於淡江大學校園後方的巷弄裡(電視節目食尚玩家曾經去採訪過)
北縣淡水高岩日式屋

阿偉今天來到淡水的淡江大學出差.免不了的,我ㄧ定會抽空在學校的四周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可以介紹給大家.出發前,問了幾個朋友看看有沒有什麼店家是還蠻出名又好吃的.所得到的答案好像都不是很令我滿意.(要不是所賣的東西吸引不了我的食慾,就是先前已經去吃過好幾次了)突然有人跟我說淡大後方的商區內,有一間餐廳曾經被"食尚玩家"給報導過.既然有電視節目的背書,而且又在學校的正後方,心裡就決定選這家店去給它試一試.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這家名為高岩日式屋的餐廳就位在淡大校園後方的小巷內.由於巷弄窄小,再加上附近都是賣餐點的商家,要找到這家店還花了我ㄧ些些的時間.這家店的外觀如果不是因為招牌上寫著日式屋與日式料理相關的餐點名稱,我想我會誤會它只是一般的麵店.(意思就是很不像是一家賣日式料理的店.還蠻低調與平凡的)而店內的裝潢也走一般的大眾平民風.我想畢竟這一帶最主要的消費者都是學生.太高檔的擺設應該就相等於高價.而高價自然就無法吸引到學生們的青睞.

北縣淡水高岩日式屋
這就是所謂的沙拉豬排(顧名思義,就是炸豬排淋上沙拉醬)豬排的大小算是有比一般的豬排還
要來的大一些些.吃起來倒是沒給我什麼太大的驚喜(反倒是我會擔心會不會熱量太高了點?)
北縣淡水高岩日式屋
這碗白飯對我來說份量就少了些(飯上所淋的醬汁吃起來好像只是一般的醬油?沒日本醬油該有的甜味)
北縣淡水高岩日式屋
這生菜沙拉吃起來就蠻一般的.如果能改用和風沙拉醬的話,我想應該會更好(畢竟這裡是日式料理店)
北縣淡水高岩日式屋
這個溫泉蛋我自己就還蠻喜歡的.蛋黃不會很生,幾乎已呈現固體狀.再加上甜甜的柴魚醬油,很不錯的滋味
北縣淡水高岩日式屋

這炸豆腐個人我給它中上的評價.吃起來口感還蠻ok的.另外還有附一碗味增湯

拿了一張店裡的菜單來看看.這裡所提供的餐點看起來都還蠻日式的.(廢話!不然怎麼會取名為日式屋)菜單上有分五大類:日式拉麵類,丼類,湯汁類,定食類,手捲小菜類.乍看之下還真難選擇該點哪一個.突然...疑?!怎麼會有個東西叫"沙拉豬排"?(有拉麵與定食兩種選擇)問店家所謂的沙拉豬排與一般的豬排有什麼不同.(店家兩者皆有提供)我所得到的答案是:沙拉豬排顧名思義豬排上淋有沙拉醬.而光是豬排的話,只有淋上一般的豬排醬.感覺好像我問的問題很蠢似的.印象中我沒吃過淋上沙拉醬的豬排.於是我便點了沙拉豬排定食來嚐嚐.(雖然食尚玩家是推薦這裡的豬排拉麵)

等了一會後,我所點的定食就上桌了.這一份定食除了有沙拉豬排與一碗白飯之外,還有附生菜沙拉,溫泉蛋,炸豆腐,與一碗味增湯.(另外店家有提供免費的紅茶與奶茶供顧客自行取用)重點來了,那這份定食到底好不好吃呢?就我自己個人的喜好與口味來說,這份定食我是覺得並沒有什麼特別好吃之處耶.整個就是很普通的感覺.再加上一份要價$120元.依我自己的標準來說的話,這真不算是物美價廉的選擇.(當時還想說在學校附近的餐廳應該都會是既便宜又大碗的哩)雖然這份定食最後並沒有擄獲我的心,但看見這裡的學生依舊絡繹不絕而來,我想它應該還是蠻受許多人的喜愛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