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將軍牛肉麵
將軍牛肉大王/將軍牛肉麵的創始者張北和先生曾經拿過多項的食品烹飪獎
台中將軍牛肉麵

有吃過一碗要價$990元的牛肉麵?只要有錢,來這就可試試這碗號稱頂級的牛肉麵(好像要預訂?)

阿偉今天中午來到中國醫藥大學這附近.先前看介紹說這一帶有一間還蠻有名氣的牛肉麵店叫"將軍牛肉大王".據說這家店的創始者名叫張北和先生.他曾經獲得72,73,76,78年全國烹飪比賽職業組的金廚獎.另外他也獲得1990年上海第一屆食品節優越獎,也是中華民國餐飲學會的特級藥膳廚師.(店家的名片上如此寫著)感覺這家店應該很會料理食材才對.親身來到這家店的店門口往內一看,有趣的是裡面的擺設居然平凡到幾乎跟一般簡陋的麵店沒什麼兩樣.(這真的是由得獎數次的名廚所經營的?我腦海裡冒出了這樣的疑惑)抱著人不可貌相的想法,我決定進去點一碗牛肉麵來試試.

來到店裡的櫃檯跟服務人員點了一碗小碗的紅燒牛肉麵.(我問她是清燉的好吃,還是紅燒的好吃.她推薦我選紅燒)這一碗要價$80元.感覺跟市價差不多.不過最嚇人的是點菜單上還有一個頂級牛肉麵的選擇.說是吃了後會讓人口齒留香.猜猜這一碗頂級的牛肉麵要價多少?居然是$990元!是你你會點嗎?這價格真是太勁爆了.個人我很好奇吃起來到底真的有什麼不同.另外店裡的牆壁上有個招牌寫說除了頂級牛肉麵之外,這裡的老闆還推薦水鋪牛肉與蔥煎牛肉這兩道菜.說是國畫大師張大千的私房菜.每份要價$350元.對口袋不夠深的我來說,還是乖乖的點最普通的牛肉麵嚐嚐即可.

台中將軍牛肉麵
這碗小碗的紅燒牛肉麵($80元)剛上桌時,碗內幾乎只看的到湯.我把湯給喝下肚後,才露出牛肉與麵條
台中將軍牛肉麵

我吃的這碗牛肉麵裡,嚴格來說只有三塊如圖中大小的牛肉.而麵中所加的青菜居然是豆芽菜!

過了一會,我所點的紅燒牛肉麵就上桌了.看了碗內的牛肉麵,第一眼的印象是...還蠻失望的.會那樣說是因為湯很多,看不到有什麼料在裡面.絲毫沒有給人所謂料多味美的感覺.(而且這牛肉麵怎麼是放了一般的豆芽菜在裡面?!我又不是吃切仔麵!)既然湯給的那麼多,那我就先來喝看看這碗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吧.喝了一口後,感覺是...疑?怎麼跟我印象中紅燒該有的重口味完全不一樣?!這湯頭雖不油膩,但相對來說卻很清淡.(是加了太多水?)而麵條則是還算ok.最重要的牛肉塊個人我也吃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因此整體來說,這碗紅燒牛肉麵個人我只能給它普通的評價.跟預期差很大.

在這家店裡用這碗紅燒牛肉麵時,都沒見到該店的創始人張北和先生.據說之前他有意將"將軍牛肉麵"的商標廉讓給他人.不知現在經營這家店的老闆是否還是他本人?如果已經不是了,也許這就解釋了為什麼這碗麵吃起來沒大師的味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