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東道飲食亭
走濃厚懷舊風格的東道飲食亭(瞧!這家店的名片做的還蠻精緻的.上面寫著"幸福販售中"這幾個字)
三峽東道飲食亭

而名片上面的圖案與店外大型的廣告看板圖案是相同的(仿早期電影海報的風格)

阿偉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家位在三峽老街附近的餐廳名叫"東道飲食亭".這家店一開始之所以會吸引到我的注意,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它店外所張貼的大型帶有濃厚古早味的廣告.這廣告畫成像是早期電影海報的風格,給人一種很親切又很懷舊的感覺.而古早的復古味也正是這家店所主打的特色.店裡的擺設就是要給人時光倒流的印象.走進店裡,到處可見許多早期的物品,像是老舊的汽水空瓶,舊式的黑松汽水與菸酒招牌,上了年紀的腳踏車,...等等.再加上室內昏暗的燈光與刻意的仿古裝潢,一整個給人回到從前的感覺.(了解阿偉我的人就知道這樣的擺設主題最能吸引到我的關愛)

這家餐廳的熱門餐點是所謂的古早味排骨飯.($80元)店家號稱他們所用的排骨是來自三峽當地的黑豬肉.既然這是該店的最高人氣商品,我自然要點一份來試試.(說它是人氣商品還真不誇張.來這用餐的人幾乎都會點這碗飯)另外我也點了一份香酥雞腿飯來嚐嚐.($85元)這香酥雞腿飯號稱是"主廚推薦".呵呵.既然來了,那就都給它們點來試看看吧.(還好我有叫個朋友跟我ㄧ起來吃)過了一會後,這兩碗飯就上桌了.很有意思的是這裡的飯都是裝在大碗公內.又是一個復古的巧思.先來說說這古早味排骨飯好了.這飯上的排骨給人的第一個印象是:好大一塊呀!顏色炸的看起來也蠻好吃的說.吃起來算是蠻軟嫩的,不會死硬.我給它中上的評價.至於香酥雞腿飯上的雞腿,個人我就覺得吃起來沒什麼特別之處.只能殘酷的給它普通的評語.另外碗公裡除了有主菜與白飯之外,還有一些配菜,像是醃蘿蔔,酸菜,筍絲,豆乾等.而飯上也淋上了一些滷汁.如真要抱怨的話,我會說這碗公裡的飯還真是少了些.食量大的人應該會覺得吃不飽喔.

三峽東道飲食亭
這碗是東道飲食亭的人氣商品:古早味排骨飯($80元)這排骨號稱是採用三峽當地的黑豬肉.還蠻大一塊的
三峽東道飲食亭
這碗則是號稱主廚推薦的香酥雞腿飯($85元)個人我覺得古早味排骨飯比較好吃
三峽東道飲食亭
這碗則是蠻奇特的麵茶粉圓冰($35元)我朋友覺得這還蠻不錯吃的.但我個人就覺得還好而已
三峽東道飲食亭

這碗是清冰粉圓($25元)我覺得這碗冰可以用物美價廉來形容.也是這次我所吃到的四樣物品中最推薦的一個

既然吃的不是很心滿意足,那就再點多一些東西吧.剛剛才吃過了熱食,這次換成點涼的來試試好了.(真不怕吃壞肚子)於是很快的,麵茶粉圓冰($35元)與清冰粉圓($25元)就接著上桌了.這所謂的麵茶粉圓冰看起來還蠻奇特的.好像之前都沒看過這樣的吃法.吃起來味道不會很甜,個人我覺得不是很合我自己的口味.(不過我朋友就覺得這碗冰很不錯)至於另一碗清冰粉圓.這碗冰就讓我覺得很讚.雖然看似沒什麼特別之處,但吃起來卻真的很好吃.而且一碗才$25元.真是物美價廉的選擇.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店所推出的餐點還算是蠻不錯的.如果有天你也來到了三峽,不妨也來這坐坐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