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鳩幼鳥

斑鳩媽媽將鳥巢築在我家的陽台上.(位在玻璃窗與冷氣機之間的空隙裡)只不過這鳥巢看起來
非常的簡陋,一點也不精緻.如果生出了一隻過動鳥,會不會一不小心就掉下陽台一命嗚呼呀?!

最近阿偉家裡的陽台上飛來一隻斑鳩做窩.這隻斑鳩媽媽(斑鳩應該是由母鳥照顧幼鳥吧?)將牠的窩築在陽台上靠近冷氣機主機的一旁.我猜牠是看上這主機能幫牠的窩擋風避雨吧.其實數週前的某一天,我就已經發現到有這隻斑鳩停在陽台上不停咕咕的叫.之後每天都會隔著毛玻璃看見牠的身影.當下就直覺的相信牠已經在陽台上築巢了.為了不驚動牠,我與家人就決定暫不理會牠.想說也許不久後就會有小生命的誕生.沒想到昨晚我媽跟我說真的有小鳥孵出來了!

我媽說她是利用母鳥外出覓食的空檔,偷偷將玻璃給拉開,瞧瞧窩裡的狀況.這一開馬上就看到兩陀像麻糬的幼鳥互相依偎在一起取暖.好奇的我今早也利用母鳥外出的機會,偷偷給它瞧瞧這兩隻幼鳥的模樣.看起來還真的很有趣說.幼鳥身上已經開始長出羽毛.而且以大小來說,我猜應該已經孵出至少有兩週以上了吧?不過這鳥巢怎麼看起來那麼簡陋呢?感覺一不小心,小鳥就會掉下去似的.Anyway.希望這兩隻幼鳥能快快健康的長大.離巢後能有個精采豐富的一生!

斑鳩幼鳥
這兩隻幼鳥窩在一起感覺還真的很像兩陀麻糬說.還蠻有趣可愛的.不知斑鳩媽媽是跑去
哪邊覓食了.好奇牠是餵這兩隻幼鳥吃什麼東西(蟲蟲嗎?)右邊這隻幼鳥比左邊的還大隻
斑鳩幼鳥
11/4新增:感覺只過了一天,大隻的那隻幼鳥身上的羽毛好像變的更多,更明顯了(發育真迅速)
斑鳩幼鳥
11/4新增:小的那隻幼鳥感覺好像只有大隻的一半.還差真多哩(是大隻的太會搶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