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鐵太原車站
台中提督府牛肉麵太原分店就位在太原車站的正對面不遠處(搭火車來這還蠻方便的)
台中提督府牛肉麵太原店

太原分店內的天花板上有許多的花卉圖案(看起來很有所謂的花開富貴的象徵)

阿偉今天再次南下到台中出差.如同之前所預告的,這次我又途經台中的太原車站.既然又來到了該車站,我自然如先前所說的,再次光顧車站對面的提督府牛肉麵店.上一次我是吃這裡的特製家常牛肉麵.這一次就要來改試號稱又鹹,又麻,又辣的提督紅燒牛肉麵了.一進入該麵店裡,裡面的服務人員開始問候起我來.很顯然的,雖然相隔一個禮拜的時間,她們還是認得我這個人.這讓我感到十分的訝異.我想說她們應該老早就把我給忘了吧.與服務人員寒喧了幾句後,我告知這次我想試試紅燒的口味.還特別交代口味不要太重.我可不想因為吃了這碗牛肉麵搞得我全身冒汗,一直灌水喝哩.

這家店就我看來應該只有兩位女性的工作人員.一位專管一樓的店面.由她負責點菜與收錢.另一位則是管二樓的廚房.專門負責來煮麵.雖然人數不多,但她倆的手腳還蠻俐落的.點了餐後,很快的我的紅燒牛肉麵便上桌了.這裡的紅燒牛肉麵給人的第一個印象是...光是聞味道就與一般的紅燒牛肉麵不同.很明顯的,這裡是採用比較特殊的香料.聞起來有點像是來自塞外又或是印度的感覺.(這味道會讓我聯想起中亞新疆回族與南亞印度一帶.應該是先前去吃過塞外風情的料理又或是印度料理同樣有使用這種香料吧?據說這味道是來自一種名為孜然的香料.它都被用來處理肉類.而這香料的味道好不好聞就真的是見仁見智了.有人反應說不喜歡這種味道.說是類似人的狐臭味.但我是覺得沒那麼誇張囉)

台中提督府牛肉麵太原店
分店裡的玻璃桌內都擺放了一些古董與瓷器(數量多到有點像迷你博物館)
台中提督府牛肉麵太原店
不過這樣的設計對腳比較長的顧客來說也許會覺得坐的不舒服(要腿開著坐?)
台中提督府牛肉麵太原店
這碗是這裡的提督紅燒牛肉麵.這碗麵散發著很奇特的香味.據說是一種叫孜然的
香料(不喜歡這氣味的人也許會很排斥它.嚴重一點甚至會說聞起來像狐臭!?!呵)
台中提督府牛肉麵太原店
這碗紅燒牛肉麵裡的牛肉算是還蠻大一塊的.吃起來很軟嫩.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說
台中提督府牛肉麵太原店
這碗麵所用的麵條是吃起來很有嚼勁的粗麵.整體來說,如果你不排斥孜然這香料
的味道,也吃的了重口味(又鹹又辣),那這家的紅燒牛肉麵建議你可以來試試(相信
你也會覺得這裡的紅燒牛肉麵吃起來與一般的紅燒牛肉麵在味道上有明顯的不同)
台中提督府牛肉麵太原店

這碗大碗的紅燒牛肉麵($130)最後被我吃的乾乾淨淨.就連湯也幾乎是一滴不剩.如
果你問我這裡是提督紅燒牛肉麵好吃,還是特製家常牛肉麵比較推薦,我個人會選後者

既然這味道聞起來不太一樣,這湯頭喝起來自然也蠻特殊的.雖然已經將湯給改為比較淡的口味,但它喝起來還是會讓人感到鹹與辣.更特別的是湯中還會帶有些微的酸喔.不曉得是不是也是因為這孜然的關係.麵條的話,跟我上次所點的特製家常牛肉麵一樣,都是吃起來還蠻有嚼勁的粗麵.牛肉的話則有5,6塊.吃起來也都很軟嫩.個人我覺得如果不排斥這特殊的香氣的話,這碗紅燒牛肉麵應該會讓人覺得蠻不錯吃的.坐在我ㄧ旁就有兩位仁兄.他倆都是點重口味的紅燒牛肉麵.看他們吃的臉頰冒汗,我想這碗牛肉麵對他們來說應該就真的是所謂的"吃香喝辣"?有機會你也來試吃看看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