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內鳥類生態公園的明星:大嘴鳥(可愛的模樣讓我還真想自己養一隻哩.呵呵)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這外型奇特的樹木被稱之為象腿樹(不難猜出是因為牠的樹幹長的很像象腿而得名)

阿偉這週末與一群友人前往新竹遊玩.這趟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們首先來到新竹北埔的綠世界生態農場.這個農場先前我沒有參觀過.不過看電視上的廣告給我的感覺是這裡應該會是個老少咸宜的休閒好去處.親身在園內走了一圈後,更加深我對它的好印象.我想以後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來這裡晃晃囉.(這次玩的還不夠盡興.只怪老天下雨不放晴.嗚)

雖說這裡號稱是個生態農場,但我個人覺得它還比較像是個動物園說.園內有分六大主題公園:天鵝湖,大探奇區,水生植物公園,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與生物多樣性探索區.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鳥類生態公園與生物多樣性探索區.鳥類生態公園內有許多珍貴的鳥類.對喜歡拍鳥,但又不想花時間找鳥,等鳥現身的我來說,來到這個鳥類生態公園裡就像來到了天堂一樣.在這園內拍鳥真是輕鬆多了.而且還保證拍的到!(雖然是有點投機取巧啦)這裡我最愛的鳥類是大嘴鳥.鮮豔又巨大的鳥嘴讓牠成為這裡最受遊客注目的焦點.如果慢慢拍的話,我想我可以在這耗上個老半天喔!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鳥類生態公園內的金胸椋鳥(看介紹說牠來自非洲東部)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同樣也是在鳥類生態公園內的白腹僧帽鳥(牠也是來自非洲.鳥園內有很多種的鳥類.可
惜因為時間的關係,再加上天雨的因素,我無法在這裡慢慢的拍.只好改天找機會再來這囉)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這隻外型搞笑的雞不知是叫什麼來的(牠在可愛動物區內)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同樣也是在可愛動物區裡的兔子(感覺牠好像在沉思.很有智慧似的)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這一看就知道是豪豬啦(雖名為豬,但其實牠跟老鼠才是近親.同屬齧齒目)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位在生物多樣性探索區內的紅鶴(感覺牠們好像都不怕人.都只顧著睡覺.還單腳站著睡哩)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這就是園內的樹懶小寶寶名叫小米.看起來還蠻可愛的(一旁是牠的媽媽)

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園區是生物多樣性探索區.這裡大部分所展示的都是爬蟲類(蜥蜴,蛇,烏龜)與兩棲類(青蛙,蟾蜍,蠑螈)相關的動物.也因此對這兩種生物很感冒的遊客也許會覺得這裡很恐怖喔.一進入該園區內,兩旁所展示的就是身軀龐大且長的大蟒蛇.往裡面走去,就會看到各種的蛙類與蜥蜴.甚至還有蜘蛛,蠍子,食人魚,與電鰻哩.裡面相對比較可愛的是刺蝟,陸龜,樹懶,與紅鶴.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這樹懶.這動物果真名符其實,動作看似都慢慢的,懶洋洋的,感覺好像很不想動.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隻剛出生幾個月的樹懶小寶寶叫小米.看牠的動作與窩在媽媽的懷裡真的很卡哇伊.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金剛鸚鵡(聽一旁的廣播解說,金剛鸚鵡是一種很長壽的鳥類.跟人類的壽命差不多喔)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這株蘭花的顏色還蠻美麗的(開在蝴蝶生態公園內)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蝴蝶生態公園內除了可以看到許多的蝴蝶外,還有蝴蝶幼蟲,甲蟲,與蝗蟲等展
示.上圖為大白斑蝶.我看到好幾隻這種蝴蝶在園區內的樹枝與樹葉上產卵喔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雖然個人我並不是很喜歡蛇類,但這條蛇把自己捲的還蠻有美感的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這些大型的陸龜雖看似笨拙,但卻給人一種蠻討喜的感覺(是因為笨笨的而很可愛嗎?)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阿偉我最害怕的生物之一(來人呀!殺無赦)

園區內除了有動物可看之外,也有許多的植物展示.例如這裡的大探奇區內就有仙人掌公園,台灣原生蕨類區,食蟲植物區,有毒植物區等有關植物的介紹.仔細聽過園區內的語音廣播後,就好像聽了一場有趣的生態教學.另外園區裡還有個百年古厝.目前這裡被規劃為餐廳.遊客可以在這裡試試DIY擂茶與品嚐各種客家美食.整體來說我是蠻推薦這裡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