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之心
三鶯之心內取名為"坯"的公共藝術作品(主體應該是可以讓人進入的.只是沒有開放)
三鶯之心

一整天都灰濛濛的.不過神奇的是當我拍這"坯"時,天空居然現出藍天白雲!

阿偉今天來到鶯歌這裡晃晃.最主要是想去陶瓷博物館內參觀一下,看看裡面正在舉辦什麼樣的陶瓷展覽.(反正天氣不怎麼好.那就來個比較室內的活動好了)來到博物館門口,看到這裡的一個廣告布條上寫著博物館即將要歡度其開館10週年慶.這又讓我感嘆時間過的還真是超快,一轉眼又是十年的光陰了.(印象中這間博物館沒開很久呀)博物館內除了2樓與部份的1樓是常設展區外,3樓的特展區內目前正在舉行取名為"多重,並置,解放"的西班牙陶藝展.而地下1樓則展出取名為"心靈影像"的傑福瑞.蒙特恩陶藝創作個展.而在博物館後方的陶瓷藝術園區內的展示廳裡,目前正在舉行第三屆台灣金壺獎陶藝設計競賽展.慢慢的欣賞這裡所展出的陶藝作品,雖然有些抽象到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尤其是一些在西班牙陶藝展內所展出的作品),但逛完後心裡卻感覺十分的輕鬆.是因為這些陶藝品能幫助化解壓力嗎?(太神奇了)

陶瓷博物館後方的陶瓷藝術園區被規劃分為"風,水,土,火"四大廣場.裡面的陶藝示範區有陶藝師傅解說陶瓷的製作過程.遊客甚至還可以親手DIY做簡單的陶藝品.另外這裡的水池在夏季也開放成為一處兒童的戲水區.感覺這裡是一處大人與小孩都會喜歡上的好去處.園區內也展示著各種不同的窯爐.(有現代的窯爐,也有早期的窯爐.有的是實物,有的只是外觀重建,有的則是模型而已.種類繁多只能用琳瑯滿目來形容.不過這窯爐的種類倒是還蠻能吸引到我的興趣的)

鶯歌陶瓷博物館
我很喜歡這個原住民百步蛇圖騰(該陶器放置於陶瓷博物館2F內)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套作品取名為"禁錮".說是"遭受到禁錮的肢體,生命,心靈,依舊看到超脫的希望"(很難懂耶)
鶯歌陶瓷博物館
怎麼看我都覺得這套作品很有情色的意味.呵呵(作品中的婦人看起來好像某部位特別"癢"??)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是西班牙陶藝展所展出的作品之一,取名為"塞尚的自縊者"(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創作)
鶯歌陶瓷博物館
牆壁上的那幅圖是塞尚所畫的"自縊者之屋".說是"利用這幅畫為主題,意圖對上一世代的古典
主義作視覺焦點的推翻,開啟立體派與多視角的觀念,是一個毀滅與重生的意象"(抱歉,我看不懂)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個取名為"平衡"的作品我也蠻喜歡的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作品叫"湧出".說是"主題與生命的理想有關,強調回到生命源頭,特別是創造力.指頭
代表動力和行動,指頭的舞蹈則表達著各種手勢語言,以微妙細緻的形式進行即刻卻不
甚完美的溝通"(雖然這個我看的懂,但實在也是很抽象.藝術有時還真是讓人傷腦筋哩)
鶯歌陶瓷博物館
猜猜這些五顏六色的物體是代表什麼...它們是彩雲.你猜對了嗎?(該作品名為"彩雲呈祥")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是蛇窯的模型(外觀呈現長條形)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個窯叫登窯(一層一層像階梯似的外型)
三鶯之心
三鶯之心另一個公共藝術作品:"走泥"
三鶯之心
三鶯之心另一個公共藝術作品:"瓷意生活"
三鶯之心
個人覺得這"瓷意生活"還挺有趣的(巨大的碗盤不規則的嵌入地表內,好像來到大人國似的)
三鶯之心

三鶯之心另一個公共藝術作品:"王者之杖-1804"(這個作品共有三個物件.
它們是陶藝家在製陶時所使用的工具.1804是指鶯歌陶瓷產業創始的年代)

在館內參觀時,我拿到一份主題為"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公共藝術"的介紹.看裡面的圖文內容,感覺這個藝術特區裡的大型戶外公共藝術作品還蠻有看頭的.問了一下館內的工作人員這個三鶯之心的確切位置.原來它就坐落於博物館大門前方的不遠處.兩者間的距離只需步行個5至10分鐘的時間.參觀完陶瓷博物館後,我便散步來到這個大型的戶外公園.三鶯之心裡的公共藝術作品有四項,分別取名為"胚","瓷意生活","走泥",與"王者之杖-1804".其中最高大,也最醒目的作品是"坯".它也是這裡我最喜愛的創作.而看似散落四方的瓷碗與瓷盤則是所謂的瓷意生活.走在這個作品裡彷彿自己身體被縮小似的.(來到大人國?)個人我覺得這個三鶯之心是個拍照的好去處.等天氣好時,我再來這裡晃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