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內.它擁有"楓葉故鄉"這樣的美稱.是全台有名的賞楓景點之一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來這的時間不對的關係,我沒看見有很明顯的楓紅景色.反倒是幾棵落羽松比較紅

阿偉這週末與一群人跑去南投遊玩.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含括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廬山溫泉,清境農場,與紙教堂.今天行程的重點在於奧萬大與廬山溫泉.後者也是今晚我們所投宿的地點.其實之所以會想參加這次的行程,最主要就是想去奧萬大與紙教堂.這兩個景點我先前都沒去過.所以想說藉由這次出遊的機會,一次過去那邊看看,瞧瞧有沒有什麼與眾不同的美景.說到奧萬大,先前一直聽人說那邊是全台賞楓的最佳去處之一.所以我對奧萬大抱持著很高度的期待.

由於進入奧萬大的道路狹窄又多彎,而且前幾天才發生路基塌陷的意外,因此我們所搭的大型遊覽車載我們到霧社一帶後,大夥再換乘幾輛小箱型車進入園區.原先我以為奧萬大離霧社已經很近了,沒想到搭小車居然還要一段不算短的行車時間.(沒記錯的話還要開個大約半小時的路程)因此要從台北到奧萬大遊玩,光是花在交通的時間上,就已經用掉大半天的時間了.這次我們抵達奧萬大時,已經是下午的兩,三點鐘.這表示我們其實也只剩大約兩小時的時間在裡面逛!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是好漢坡步道的一段.還好回程可以經由楓林步道與相對好走的木階梯回到高處.不然走上這段一定腿軟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園區內有許多的溪流流過.最主要的是萬大溪.它是由萬大北溪與萬大南溪所匯流而成.是濁水溪的源流之一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是奧萬大吊橋附近的森林教室.中間的那塊大石頭是講桌/講台.它前方的四周則有許多的石椅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吊橋的出入口(瞧!名字的上下各有一片紅色的楓葉.來這的遊客幾乎都是想來賞楓紅)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公園內的椅子上有些也刻有楓葉的標誌.這裡的遊園旺季為每年的10月至隔年的2月底

由於園區只開放到下午的五點,且園區內的步道並沒有路燈照明,因此我們必需在太陽下山前,趕回園區的入口處.看了一下園區的地圖後,大夥決定將公園深處內的奧萬大吊橋作為這次遊園的目標.由於時間緊迫,目標確定後,一群人便快步順著步道往公園裡面走去.沿途我經過這裡的旅客服務中心,供遊客住宿用的小木屋,櫻花園/生態池,好漢坡步道,森林公園步道,賞鳥步道,賞鳥平台與森林教室,最後終於走到了奧萬大吊橋.走這段路就花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超趕!

走這段路的過程中,坦白說我沒看見什麼美麗的楓紅.樹枝上的楓葉不是已經掉落在地上,就是只是轉為沒什麼特色的枯黃色.嚴格說來一點美感也沒有.很少見到有紅色的葉子出現.反倒是落羽松還比楓樹紅哩!這可以說是喧賓奪主嗎?抵達奧萬大吊橋時,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雖然在橋上向四周望去的風景還蠻不錯的,但在即將邁入黑夜的情況下,怎麼拍也拍不出這裡該有的美感.更慘的是吊橋因有人在走動,還一直震呀震呀...這是要我怎麼拍呀.當下真是又煩又苦惱.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吊橋長約180公尺,深約90公尺,能承載50人同時於橋上通行.這四周的景色還蠻美的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吊橋下的樹木反而更有秋天的味道.可惜這時太陽已快要下山.再過不久天色就整個轉黑了

雖然過了吊橋後就是公園內著名的松林區與楓林區,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再不往回走就只能摸黑在樹林中找路了.為了不想面臨那樣的窘境,大夥走完吊橋後便開始往回走.當我們走回到一開始的入口處時,天空已經是漆黑一片.這趟首次的奧萬大行就在全程趕路的狀態下完成.再加上又沒看到什麼楓紅與拍到什麼滿意的照片,老實說我是覺得有點乏味無趣啦.只好等下次再來試試運氣囉.看園內的地圖,這裡其實還有瀑布可以欣賞哩.(也就是說這裡可看的景點其實不少)

南投廬山溫泉
今晚大夥投宿於廬山溫泉區內的一間飯店裡.聽說廬山溫泉之所以會被發現,據說是有一位原住民
在山中打獵時看見受傷的動物經過泉水的浸泡後居然奇蹟似的痊癒(意思是說這泉水很有療效啦)
南投廬山溫泉

廬山溫泉區內的楓樹也只是呈現黃色,而非我想看的紅色.日據時代這裡被稱為富士溫泉是因為
這附近據說有座山的山形很像日本的富士山.因此這裡便取名為富士.而溫泉便被稱為富士溫泉

大夥再次搭著小車離開了奧萬大.由於今晚我們投宿於廬山溫泉區內,小車就直接載我們到廬山.廬山溫泉在日據時代被稱為富士溫泉.這裡的泉值屬碳酸泉.據說對一些病痛還蠻有療效的.既然來到溫泉區,大夥晚上的活動自然就是泡湯囉.由於今晚的氣溫稍涼,因此泡在暖呼呼的溫泉水中還蠻讓人覺得舒服的.而在泡完湯後,喜歡喝酒的人自然又聚在一起喝酒玩樂.阿偉我對酒精類的東西一向不感興趣.所以今晚我便早早入睡.不理一旁房裡嘻笑愉悅的吵鬧聲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