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清水寺夜景
清水寺的三重塔(被列為重要文化財)據說是日本現存最大的一座三重塔
京都清水寺夜景

這道雷射光是由清水寺後方的山中朝天空射出.還蠻炫的

阿偉開始要來跟大家聊聊上週的日本賞楓行.這趟行程雖然住宿點落在京都,但我卻是經由名古屋進出日本.一般來說,去京都,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經由大阪.我之所以會選名古屋其實是有苦衷的.那是因為去大阪的機票老早就賣光了.我只能先到名古屋再想辦法到京都囉.奇怪,今年的飛機票比往年還要來的貴.日幣也一直不斷的飆漲.但去日本的人依舊爆多.難道景氣真有那麼好?出了名古屋機場後,快速搭上一班火車前往名古屋車站.再來就要轉搭新幹線直奔京都.

說到新幹線,它的票價跟我們的高鐵比起來還真是嚇人.從名古屋往京都搭新幹線的話,時間大約會花個40分鐘的時間.但這票價用最近的匯率換算的話,居然就要將近台幣2千元.這2千元可是可以讓我來趟差不多兩小時的高鐵北高行耶,而且還有找數百元說.只能無奈的感嘆日本的交通費還真是不是普通的貴.頓時覺得自己真是窮到可憐.與高鐵相同,新幹線的一般座位也劃分為對號座與自由座.能省則省的我自然是選搭自由座囉.(沒錯的話,這應該是我第4次搭新幹線)

名古屋JR車站(新幹線)
名古屋JR新幹線的入口(如圖所示,這是北口)這次我搭新幹線從名古屋到京都
名古屋JR車站(新幹線)

名古屋新幹線月台一景(希望有一天能搭新幹線玩遍全日本.等我有錢又有閒不知還要多久)

抵達京都後,首先要做的自然是先到旅館check in.(畢竟抵達京都時,天都已經黑了)從車站走到旅館大約花了我15-20分鐘的時間吧.快速完成check in的手續後,在房裡放下我的行李,不一會兒我又出現在京都的街道上.由於這次有很多景點想看的關係,所以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費.第一晚在京都的行程我是排去欣賞清水寺的夜楓(稱之為"秋・夜の特別拝観")與其週遭的商店晃晃.一路由四条河原町,經由八坂神社,散步到清水寺,沿途都是來這賞夜楓的人潮.(人爆多)

京都清水寺夜景
清水寺在櫻花盛開與楓紅期間都會開放夜晚參觀(稱之為夜の特別拝観)晚上來此的人爆多
京都清水寺夜楓
夜晚的清水寺舞台(個人覺得清水寺實在是太省電啦.應該用多點燈照亮一些才會比較好看)
京都清水寺夜楓
還有不知為什麼寺方對山上已掉光樹葉的樹幹打了一堆燈(應該拿去照亮楓樹才對呀.不懂.嘻)
京都清水寺夜楓

由清水寺遠眺位在京都車站旁的京都塔(個人覺得這座以白色為主色的塔其實還蠻耐看的)

之前提過阿偉我還蠻喜歡清水寺這一帶的老街/商店街.這一區個人覺得還挺有日本傳統味的.這裡的店家應該是因為清水寺現在夜晚有開放的關係,即使已經是晚上了,依舊開著大門營業.(人潮那麼多,不開門營業的還真是不懂得抓住商機哩)來到清水寺裡,這裡面的楓紅還蠻有看頭的.(比我上次來這賞夜櫻還棒)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是感覺寺內點的燈光還不夠多.無法完全顯示出這裡楓紅的盛況.這夜晚參拜的費用是日幣400円.個人覺得還蠻值得花錢一遊的.很讚!

以下就是清水寺一帶拍夜楓的照片:
京都清水寺夜楓
京都清水寺夜楓
京都清水寺夜楓
京都清水寺夜楓
京都清水寺夜楓
京都清水寺夜楓
京都清水寺夜楓
京都清水寺夜楓
京都清水寺夜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