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永觀堂夜楓
永觀堂的正式名稱為禪林寺.據說一開始這裡原是平安時代的文人藤原關雄的住所.後來才改為佛寺
京都永觀堂夜楓

永觀堂的紅葉景致十分的受到歡迎,因此有紅葉的永觀堂這樣的稱呼(即使是夜晚,來這賞楓的人爆多)

結束了第二天白天的賞楓行程,阿偉我晚上繼續跑去賞夜楓.(行程排的還真是有夠"充實".好像只要是做跟旅遊與攝影有關的事情,我都不會報怨累說.呵)今晚賞夜楓的地點是永觀堂.這間佛寺也是一處賞楓紅的名所.紅葉配上佛寺內的建築與水池中的紅葉倒影互相輝映,這裡的景色美的讓人驚嘆.也因此這裡有"モミジの永観堂"(紅葉的永觀堂)這樣的美稱.不過在楓紅季節參觀永觀堂,這入場費可是高的嚇人.白天的費用從平時的6百円漲到1千円.晚上也還要6百円.

不過當我進入永觀堂後,我發現其實它的收費比別人貴一些還算是可以接受啦.(清水寺的夜楓收費4百円)永觀堂的庭園在夜晚時會打上許多的燈光.這裡的亮度明顯好過清水寺.看在電也是要錢的份上,我就不再去計較它的收費了.畢竟亮一點,夜楓看起來才會比較好看呀.而這裡的夜楓真的美過清水寺許多.更棒的是我來的時候,還有工作人員穿上傳統的服飾,坐在庭園水池的橋上演奏傳統樂器哩.比較遺憾的是在永觀堂內是不能使用腳架的.這讓拍攝有一定的難度.

京都永觀堂夜楓
 永觀堂內的畫仙堂(画仙堂)
京都永觀堂夜楓
個人我還蠻喜歡這兩尊小沙彌石雕(看起來很"法喜充滿"的樣子)
京都永觀堂夜楓
永觀堂的打燈技巧還蠻不錯的.這讓這裡夜晚的楓紅景致更加的讓人陶醉
京都永觀堂夜楓
雖然永觀堂這裡的夜楓好看過清水寺那邊,但可惜的是永觀堂內一律不准使用三腳架
京都永觀堂夜楓
既然不能使用三腳架,我也只好努力試著讓自己不要手震的很利害
京都永觀堂夜楓
但我也只是一般的凡人.在黑暗中不打閃燈要拍出完全清楚的照片機率還是不大
京都永觀堂夜楓
拍了數十張,但能看的其實不多.大家就將就看一下吧(實際的情況比我拍的還美喔)
京都永觀堂夜楓

水池上的楓紅倒影吸引了很多來這賞夜楓的民眾圍觀(這水池稱為放生池)

這次去永觀堂,除了想看夜楓之外,寺裡的阿彌陀堂(本堂)內的阿彌陀如來像更是一定要看的寺寶.上次來到永觀堂,因為已經到了閉門的時間了,門口已沒有售票的人員.不想錯過看到這尊佛像的我只好趁機偷溜進去寺裡,站在阿彌陀堂外遠望這尊不算大的佛像.這次終於有機會進到堂裡近距離的欣賞他.這也算是完成一項心願吧.這尊阿彌陀如來像屬於國家重要文化財.他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他的頭部轉向一方,而非一般常見的都是正視於前方.很有意思的一尊佛像!

京都永觀堂
永觀堂內最有名的寺寶:回望阿彌陀佛(真的是一尊很與眾不同的佛像.來永觀堂必看!不過不能拍照)據說
這尊佛像會被刻成那樣是有一段小故事的.當時這裡的主持名叫永觀律師.有一天他在行走修行時,突然見
到阿彌陀佛現身在他的前方.阿彌陀佛轉過頭來跟他說:"永觀,你走的太慢了".於是便有了這樣型態的佛像
京都永觀堂夜楓
打個閃光燈讓大家看看永觀堂這裡的楓紅到底有多紅
京都永觀堂夜楓
真的是很紅喔.怪不得會被稱為紅葉的永觀堂(也是一處不可錯過的賞楓名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