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箕面公園
箕面公園位在大阪北方的箕面市.看介紹說公園的海拔介於100到600公尺
大阪箕面公園

這個自然公園內有許多種類的動植物.秋天時,更是一處知名的賞楓景點

來到日本的第三天,今早依舊是起了個大早.今天上午的行程是排去大阪北方的箕面公園走走.看介紹說這個公園在秋天時,沿著河流(箕面川)的步道旁會有美麗的楓紅景觀.而且步道的盡頭還有個瀑布喔!感覺會是個很美的地方.於是將它給排入這次賞楓行的行程表中.(其實這個景點是出發前的幾天才從背包網站看到的.看許多人去回來後的正面回應與所拍的照片,都讓我覺得這個公園應該還蠻值得一看的.所以才臨時將它排入已經很滿的行程裡.該公園為免費參觀)

一早離開旅館後,我慢慢步行到阪急電鐵河原町站搭車往大阪的方向前進.在抵達總站大阪梅田站前,我在十三車站轉搭宝塚線的列車,然後在石橋站再轉搭箕面線到終點箕面站.光是搭車的時間就花去我將近兩個多小時.出了箕面站後,一直往前走就會走到公園的入口.車站附近有個旅遊服務中心.想拿一份公園的地圖的話,進入公園前,可先在那索取.這公園與其說它是個公園,個人我覺得它反而比較像是個森林健行步道說.雖然路程有點長,但走起來並不會太難走.

大阪箕面公園
依這指示牌來推算,從箕面車站到瀑布大約有將近2.8公里的路程
大阪箕面公園
這座銅像是用來紀念箕面公園的創始者:森秀次
大阪箕面公園
公園步道內還有一座昆蟲館.據說裡面展示超過上千種昆蟲的標本
大阪箕面公園
公園內的水溝蓋上畫有瀑布與楓紅的圖案(這兩項是這裡最吸引遊客的景色)
大阪箕面公園
公園步道沿著箕面川而建.走在步道上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美景
大阪箕面公園
箕面川雖然看似一條很普通的小溪,但沿途的風景會依四季的變化而呈現不同的面貌
大阪箕面公園

既然是秋天來到這,這裡當然有美麗的楓紅景色

沿著箕面川慢慢的朝公園的內部走去,兩旁的溪谷處處可見已轉紅的楓樹.由於今天的天氣偏陰,所以其實還蠻適合健行的.比較讓我感到訝異的是怎麼這裡會有那麼多的台灣人?你沒看錯,我發現當天來這的遊客我想有超過一半是台灣來的.這真是讓我非常的傻眼.四周三不五時就會聽到台灣人所講的國語(不是大陸腔喔)或是台灣話.感覺我好像已回到台灣似的.怎麼會這樣?!步道的盡頭是箕面瀑布.雖然規模不算大,但還蠻不錯看的.的確是個健行的好去處.推薦喔!

大阪箕面公園
公園內有一間佛寺叫瀧安寺(寺院周圍的楓紅還蠻美的說)
大阪箕面公園
這棟建築位在瀧安寺對面的山坡上.感覺還蠻有日本傳統味的
大阪箕面公園
代表"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三隻猴子
大阪箕面公園
 這兩隻修行中的猴子還蠻逗趣的(頭上還被放了銅幣)
大阪箕面公園
步道的終點是箕面瀑布
大阪箕面公園
瀑布配上一旁變色的樹葉讓景色更加分不少
大阪箕面公園
我想如果四周的樹葉能全紅的話,那這畫面應該會更美
大阪箕面公園
瀑布旁的商店內賣著烤魚(我很好奇這些魚是從箕面川捕獲的嗎?應該不是吧)
大阪箕面公園
說到吃的,公園入口附近的商家很多都在賣這種炸楓葉的零食
大阪箕面公園
我看這是用真的楓葉清洗後再抹上一層麵粉放入油鍋內炸.感覺是一種還蠻應景的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