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比賣神社
標榜"女人厄除,女人守護"的市比賣神社(這紅色大門是蓋在一棟公寓大樓之下)
京都市比賣神社

仔細瞧這神社的繪馬...木板上的女性圖案她可是手抱著一個嬰孩喔!

這趟日本賞楓行的第四天,一大早我首先來到一間名為市比賣的神社.這間市比賣神社離我這次在京都所入住的旅館很近.神社的附近到處可見"女人厄除"這樣的口號.由此不難猜出這間神社是以保護女性為主要的訴求.我想這裡應該會很受女性同胞的青睞吧?那我這個大男人跑來這裡做什麼?當然是想來看看這間神社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囉.很好奇.

站在神社的外面就可以發現到它很特殊的地方.它的大門居然是蓋在一棟公寓大樓之下!走入大門後,就會看到神社的鳥居與本殿.雖然神社的整體面積不大,但感覺卻還蠻精巧的.神社的最內部有座水井.這可是京都七名水之一的"天之真名井"喔!據說這井水是古代皇室的產湯(能有安胎的功效),­而且喝這個水也會讓願望實現哩!不過不曉得男生喝會不會有效.呵呵.井的上方放有許多看似不倒翁的女性小人偶,它們叫做姫みくじ.我想它們被放在井上應該有類似神社繪馬祈願的功能.一群可愛的小人偶放在一起讓這間神社更加的讓人覺得親切.整體來說這間小神社還蠻有意思的.雖然不是一間很有名氣的神社,但因為它的訴求明確,有需要的民眾(尤其是廣大的女性同胞們)可以來這試試求好運氣囉.

京都市比賣神社
神社內的規模不算大.但還蠻乾淨整齊的.鳥居的後方為本殿.左手邊的通道可通往本殿的後方
京都市比賣神社
本殿的後方有個水井名為"天之真名井".這水可是名列京都七名水之一喔
京都市比賣神社
這看似不倒翁的女性玩偶叫姫みくじ.信眾可將願望寫在玩偶上,然後放在水井祈求願望早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