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在這阿偉跟大家恭祝新年快樂.今天要繼續聊上次的日本遊記...今天的主題是伊豆半島.這也是我上次去日本的觀光重點.

說到伊豆,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伊豆舞孃這本小說吧.作者,川端康成,是日本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阿偉我是沒讀過這本小說啦.不過知道該小說故事是描述一位高中生與一位14歲的舞孃在伊豆所發生的初戀.既優美又苦惱的讀後感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遊客來拜訪伊豆.而伊豆給我的感覺是一個溫泉多與瀑布多的觀光景點.

遊伊豆半島首先由最南端的下田出發.下田有湛藍的海洋與白色的沙灘,是日本鎖國時期的一個對外開放港口.也因此當時有很多的國際合約/條約在這邊締結.1853-1854年間美國提督貝利將軍率領了四艘戰艦來到下田港,因為當時日本是鎖國時代,因此並不對外通商.而貝利以船堅砲利要求開港,讓日本知道國外的先進,也因此改變的整個日本的歷史.而貝利當年所率領的船艦,主體多為黑色,因此日本人又稱這段歷史為黑船開港事件.在這裡經常會看到黑船的模型.連火車也有用黑船命名喔.

到了伊豆,有關伊豆舞孃必看的景點一定有河津七瀧.也就是七個大小不一的瀑布.七個瀑布從上流開始名稱為釜瀧,蝦瀧,蛇瀧,初景瀧,螃蟹瀧,出合瀧,大瀧.顧名思義,大瀧是最大的瀑布.而初景瀧是七個中最受觀光客矚目的.這邊也有高中生與舞孃的銅像喔.(至於這裡是不是他們初次見面的地方,我想應該不是吧...這我就沒有去研究了)

既然談到了瀑布,就不能不說說在伊豆這邊最大的瀑布,淨蓮瀑布.這瀑布有個傳說...有蜘蛛精在這出沒喔.阿偉我最害怕的生物就是蜘蛛了...除此之外,這邊的好水質讓這裡可以用水種植芥末.不過據說我們阿里山產的芥末比在日本產的還高檔.所以買芥末,不用跑到日本啦.不過阿偉我不吃芥末就是了.而我也不吃生魚片...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