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原
三千院位於京都北邊的大原.它屬於日本佛教天台宗的寺院
京都大原

大原以大原女而聞名.據說這些女性會把樹枝,鮮花等農產品放在頭上,然後在京都街道上叫賣

參觀完市比賣神社後,阿偉我步行到京都車站,在此我搭公車前往大原.接下來的行程是想去參觀大原的三千院.說到這三千院,我幾個有去看過的朋友都推薦我過去看看.說什麼很值得一看.因此我帶著一探究竟的心情,來到京都北方的大原.先前大原給我的印象是一處很鄉村的地方.那裡出產了許多的農作物.而看許多有關大原的觀光海報都會採用大原女當主角.大原女的裝扮通常是頭戴白色圍巾,身穿藍色衣物,腿上綁著腳絆,一副標準日式村姑的造型.挺有意思的.呵.

公車抵達大原後,走出車站印入眼簾的景色果然真的就像是農村一樣.低矮的民房,綠油油的農田,感覺這裡充滿著與世無爭的氣息.不過應該是因為賞楓季的關係,這裡頓時湧入大批的遊客.這讓這裡寧靜的氣氛暫時劃下了休止符.來此的遊客順著小路大家有志一同的往這裡的三千院走去.說三千院是大原最受歡迎的景點我想應該沒人會反對吧?前往三千院的小路上沿途有許多賣醬菜的店家.阿偉我特別喜愛這裡的醃白蘿蔔與醃小黃瓜.吃起來真的很順口.超好吃的!

京都大原
大原這裡依舊帶有濃厚的鄉村氣息.綠油油的農田處處可見
京都大原
我想正因為這裡出產許多的農產品,大部分的商店都是在賣醬菜類的土產
京都大原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裡所賣的醃小黃瓜.瞧!河童也很愛吃喔!
京都大原

除了醃小黃瓜之外,醃白蘿蔔也是很讚.好吃到讓我ㄧ直試吃個不停.呵呵

進入三千院逛了一圈後,我必須認同這間佛寺的庭園還真的蠻美的.裡面的兩大庭園"聚碧園"與"有清園"各有各的特色.個人我尤其喜歡聚碧園.它是一個帶有濃厚日式風格的傳統庭院.如果我家有個跟它一模一樣的院子那該有多好呀.呵.有清園內的土地上覆蓋著一層綠油油的青苔.庭園裡有放置幾個超卡哇伊的小沙彌石像.許多遊客看見它們都會忍不住按下手中相機的快門.當然我也是無法抗拒它們迷倒眾生的魅力囉.哈.這兩個庭園慢慢欣賞就花了我許久的時間.

京都大原三千院
三千院是大原這裡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也是最出名的佛寺)
京都大原三千院
賞楓季時,三千院會湧入大批的參觀人潮(這時大原超熱鬧的)
京都大原三千院
三千院內的聚碧園是個帶有濃厚日式風格的庭園
京都大原三千院
許多遊客都坐在客殿內靜靜欣賞眼前這美麗的庭園
京都大原三千院
這是三千院內另一個庭園叫有清園(園內的楓葉已掉落許多)
京都大原三千院

有清園內有數個很可愛的小沙彌石雕.來這的遊客都會忍不住拍下它們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在有清園旁有個往生極樂院.這棟看似平凡的木造建築物裡可是放置著名列日本國寶的佛像:阿彌陀三尊坐像.顧名思義,這三尊佛像為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正坐於中央.而兩大菩薩則膝微開跪坐於其左右兩旁.(身型微向前傾)一般我所見到的佛像不是盤腿坐著,就是站著,再不然就是騎著某神獸,很少看到是跪著的.看介紹說這佛堂內的天井上原畫有色彩繽紛的佛國圖案,但因年代久遠的關係,現在都已退色了.

京都大原三千院
這棟看似不起眼的建築物叫往生極樂院.它可是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財喔.往生極樂院雖然
外觀看起來不大,但裡面卻能擺放巨大的佛像.據說這都要歸功於形如船隻倒置的船底屋頂
京都大原三千院
在這往生極樂院裡收藏著三尊名列日本國寶的阿彌陀三尊像.其中的觀世音與大勢至菩
薩採跪坐的姿態,這可是非常罕見的(觀世音菩薩手握蓮台.而大勢至菩薩則是雙手合十)
京都大原三千院

三千院內的面積還算不小.裡面還有金色不動堂與觀音堂等建築.上圖為院內的弁財天

大原這裡除了有三千院可看之外,還有幾間蠻值得一看的佛寺與庭園.另外這裡的地底也被發現有溫泉.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大原之里或大原山莊享受泡溫泉的樂趣.雖然這趟大原行我只參觀了三千院,不過卻讓我對大原留下極好的印象.下次有機會再來京都,也許我會安排多一點的時間在這裡停留囉.(個人覺得大原這裡至少需要一天的時間才能逛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