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在賞楓季時的夜晚會舉行紅葉燈籠祭(貴船もみじ灯篭)
京都貴船神社

這趟夜晚的貴船神社行個人覺得最有意思的是當叡山電車熄燈的那一段時間(很特別的體驗)

離開比叡山時,天色已整個暗了下來.搭了當天山上開往山下的最後一班公車,我又回到了京都市區.接下來晚上的行程是要去京都北邊的貴船神社.看介紹說賞楓季時的夜晚那裡會舉行一個所謂"貴船もみじ灯篭"的活動.(貴船紅葉燈籠祭)更特別的是前往貴船的叡山電鐵在其行程中的某一段路會將車內的燈光給關掉,讓車內的遊客可以欣賞到車外打上燈光的紅葉.整體規劃感覺還蠻有噱頭的.應該很值得一看.(今年暑假我才剛參觀過貴船神社,這次我又來了.呵呵)

來到叡山電鐵的出町柳車站,裡面排滿了要前往貴船的遊客.等了一段時間後,電車終於緩緩來到.一群人蜂擁的擠入電車內,我想大概是因為當晚的氣溫真的有那麼點低吧.當電車遠離鬧區,開始進入山林之後,鐵路兩旁漸漸出現紅葉的影子.(有打燈所以還蠻賞心悅目的)突然電車內傳出一陣廣播,然後整台電車內的燈光就被熄滅.搞不懂狀況的人也許真會被嚇到說.(有些車內的女生還真的在驚呼哩)黑暗中車外有打燈的紅葉看起來更加的奪目.這體驗還真的挺有趣的.

京都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的本宮.貴船神社內所供奉的神明為水神
京都貴船神社
本宮的內部(看起來簡簡單單卻又不失神聖的氣息)
京都貴船神社
這是賣御守的地方.貴船神社最有名的御神籤(碰水即會顯示運勢)就是在這裡購買
京都貴船神社

我來到貴船神社時,剛好遇上有傳統樂器表演的活動(曲風有點"搖滾")

由於叡山電鐵的貴船口站離貴船神社還有段距離,再加上天空微微飄著細雨,氣溫偏低,我於是放棄步行的方式,改採搭公車直接來到神社入口附近.(公車內也是擠滿了遊客)通往神社大門階梯步道兩旁的燈籠都已亮了起來.感覺和風味十足.而神社內也有安排樂器表演的節目.整體來說我覺得這趟貴船行是不虛此行.尤其是電車熄燈的那段更是令人難忘.

京都貴船神社
神社的燈籠點亮後還蠻有味道的.而一旁的貴船川上也有放置一些水燈(由於夏日已過,河上的
川床已被拆除)回程在叡山電車上再次體驗燈光熄滅的有趣過程.這讓這趟貴船行還蠻有趣味的
京都貴船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