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 德里,Delhi(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阿偉這次印度行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位在德里的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這裡的
建築群在西元1993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圖中央的高塔即為古德卜尖塔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古德卜尖塔共有五層.它是用來記念伊斯蘭教征服信奉印度教王國的勝利之塔.
由於遺蹟的位置很接近德里機場,在這的天空上經常可見大大小小的飛機飛越過

1/27號晚上阿偉我啟程前往印度.這次的印度行程連我共有四人參與.其中兩位是女生,另兩位則是男生.當天我依舊到公司上班.下午五點多便提早離開返家拿行李去機場.為了避開國道下班時間塞車的困擾,我選搭高鐵.雖然又貴又沒比較快,但至少能確定不會因塞車而延誤行程.畢竟我要在七點到機場check in.(八點班機起飛)我可不想因我遲到而導致行程大亂.說到我們這一組人,在來到候機室前,四個人都未曾見過面.當時我想說獨自一人去印度感覺有點危險,於是便在背包網站上找尋同樣也想去印度遊玩的同好.就這樣我們四人湊成一團.行程大致由我主導.四個人互相照應.如果真的遇上什麼麻煩,我想也會比較好解決.(一群人一起出遊的另一個好處是有些費用可以一起分擔.大家都受惠)

在候機室內等待登機時,四人互相聊天認識彼此.四人中我與那兩位女生的年紀比較接近.而另一位男生則是四人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23歲.由於四人的座位分散在機艙內,登機後,四人再次聚在一起時場景已轉換為曼谷機場.當晚我們在曼谷機場內的過境旅館休息.(這次我們搭泰航.該過境旅館的花費就由泰航招待)明日一早才再搭機飛往印度德里.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說到這古德卜尖塔的英文名稱,我就有看到三種寫法:Qutb Minar, Qutab Minar, Qutub Minar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據說這座高塔以前曾經開放給遊客入內登塔參觀.不過因為發生意外,目前只能在外圍仰望.蠻可惜的

相較於從台北飛往曼谷的班機上幾乎客滿,這一早從曼谷飛到德里的班機幾乎沒什麼人.空蕩蕩的機艙感覺還蠻奇特的.當班機降落於德里機場時,這也表示這次的印度行即將正式開始.完成通關手續後,踏出機場的大門,當時的心情是還蠻興奮的.對於這趟印度行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未來的數日內,不知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搭上一輛機場外的預付計程車,我們一行人朝新德里車站前進.(這裡的計程車可以用老舊到不行來形容.感覺像英國殖民時期所留下的古董)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高塔的外壁上刻著圖案化的文字與藤蔓雕刻.第一層的外觀是由半圓形與三角形的形狀相間所構成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雖然Qutb Minar遺蹟是伊斯蘭教的建築樣式,但因為工匠主要是印度人,這裡融合了波斯與印度的藝術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這是阿萊高塔.(Alai Minar)它位在古德卜高塔的北邊不遠處,是一座未完成的建築

前往新德里車站的路程上就可深深的體驗到這裡交通的混亂.個人我最受不了的是這裡的駕駛好像都把亂按喇叭成為一種習慣.此起彼落的喇叭聲讓人就快要抓狂.沿途甚至還可以看見許多人正大光明的在街上撒尿.(當然都是男生)看了後我也只能搖搖頭想說這也是印度奇特的風俗習慣吧.抵達新德里車站後,大夥首先的目標是找尋這裡的外國人專用訂位辦事處.由於另一位男生都還沒把未來幾天內所需的火車票給買好,我們只好先到這裡的訂位窗口讓他趕快辦好所有的手續.網路上與旅遊書上都會提醒人說在新德里火車站內很容易碰到騙子.這些人會騙說該外國人專用訂位辦事處已關門.然後要你去他所介紹的旅行社買票.那裡的費用自然會比正常的票價要來的高許多.神奇的是我們完全沒碰到這樣的人.而且還很快的就找到了該辦事處.待另一位男生將所有的火車票給買齊後,我們首先要來去參觀古德卜尖塔.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這是Tomb of Iltutmish.該陵墓的屋頂已損燬.圖中的石棺也只好遭受風吹雨淋了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雖然屋頂已損燬,但陵墓內部牆壁四周上的雕刻卻依舊保持的很完美

我們將手上的行李寄放在車站內後,大夥再走到車站旁的地鐵站內,要來搭地鐵前往古德卜尖塔.說到這德里地鐵,要留意的是售票人員經常會"不小心"的找錯錢.拿到所找的錢後千萬記得要數清楚.不然少張鈔票是常有的事.切記!古德卜尖塔就位在Qutab Minar地鐵站的附近.搭地鐵是快速又便宜的選擇.出了地鐵站後,我們包了一輛嘟嘟車載我們到尖塔的入口.這裡的入場費外國人要250盧比.但本國人卻只要10盧比.這價差還真的是蠻大的.不過想看也只好花錢了.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遺蹟內有根鐵柱(Iron Pillar).傳說只要能背對著鐵柱用雙手環繞著它,你的願望就會
實現.不過現在它已經被鐵欄所隔離起來.想要證實這個傳說是否為真也沒辦法了.另一
個值得一提的是這根鐵柱即使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自今都沒生鏽過.這讓人嘖嘖稱奇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高塔旁的Quwwat-ul-Islam Masjid雖然是一座伊斯蘭教建築,但由於其建築
材料來自於印度教與耆那教廟宇,這裡的四周依舊可看到多種宗教的神像與圖騰

古德卜尖塔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據說它是由印度最早的伊斯蘭教統治者所興建.這座高塔共有五層.下方的三層是由紅砂石所構成.而上方的兩層則是由白色大理石與紅砂石所興建.在高塔的北邊有座未完成的阿萊高塔.看介紹說原本阿萊高塔是被設計成要比古德卜尖塔還要高兩倍的建築物.不過由於這計畫在當時的挑戰性過高,當主事者過世之後,該建築工程也便停止.而在古德卜尖塔一旁的Quwwat-ul-Islam Masjid,它可是號稱為印度最古老的清真寺喔!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印度這裡擁有豐富的鳥類生態.瞧!這裡的鸚鵡隨處可見喔!(喜歡拍鳥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印度才對.呵)
古德卜尖塔(Qutb Minar)

這裡的松鼠跟台灣一般常見的松鼠也不怎麼相同.我還蠻喜歡這背上有條紋的品種(我都戲稱牠為花梨鼠)

逛完古德卜尖塔後,我們又再次的搭地鐵回到了新德里火車站.今晚要搭火車前往位在印度東邊的瓦拉納西.在上火車前,我們先在車站外的商店圈裡找尋今晚的晚餐.但由於這裡的衛生環境看起來都不太可靠的關係,最後我決定只吃我從台灣帶來的餅乾充飢.這天並沒有享用到任何當地的美食.開往瓦拉納西的火車準時出發.也期待它明早能準時到達.

1/28當天花費:計程車由機場到火車站要330盧比(除4),行李託管10盧比,地鐵共37盧比,古德卜尖塔入場費250盧比,嘟嘟車40盧比(除4).共約390盧比.(大約新台幣250元)後記:今天只安排古德卜尖塔這一個行程是因為在火車站等買車票就花了許久的時間.到了尖塔已是太陽開始西下的時刻.還好行程的最後一天還會回來德里.不然就又遺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