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下午: 卡修拉荷, Khajuraho (西群寺廟)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卡修拉荷的寺廟群因有許多與性愛有關的雕刻而被稱之為性廟(上圖為Vishvanath Temple)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寺廟上的雕刻個個都巧奪天工,非常具有藝術欣賞的價值(上圖為Lakshmana Temple)

由瓦拉納西搭飛機到卡修拉荷只需不到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如果是搭火車的話,我想又要花上個半天的時間了.(至少要12個小時或更久)這時頓時能深深感受到用金錢換取時間的涵義.只能說有錢真好.(可惜我沒錢.嗚.會選擇用飛的真的是因為不想浪費太多的時間在交通上.這也是這次的印度行中唯一搭的一次國內航班.其他都是搭火車或巴士)抵達卡修拉荷的機場後,大概是因為我們太會拖了,我們居然是整台飛機的乘客中最晚離開機場的.當我們要走出機場大廳時,大門居然已被鎖上.原來工作人員以為我們是要搭機離開的乘客,便把抵達用的大門給鎖了起來.像卡修拉荷這樣的小村莊能有個機場已經算是很神奇的.一天內應該也沒幾台飛機會起降吧?大門沒事就被鎖著也就讓人不覺得奇怪了.

踏出機場大門後,外面等待乘客的計程車司機們一擁而上.由於我們不想花大錢搭計程車的關係,我們於是走到機場外的大馬路上想搭嘟嘟車到村莊內.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們是這架班機的最後一群乘客,如果他們沒做到生意,那他們又要再等下一個班機了.於是這些計程車司機們每一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試著要說服我們搭計程車而不要搭嘟嘟車.但我們不理會他們,硬是朝機場外的嘟嘟車走去.沒想到最後他們居然與嘟嘟車司機發生口角上的爭執.感覺他們在恐嚇嘟嘟車司機不能載我們.其中一位計程車司機甚至已經做出要打人的姿態.反正最後我們還是搭上了嘟嘟車離開了機場.不過這段驚險的小插曲還蠻讓我們難以忘懷的.由於今晚要住在村莊裡,我們便接受嘟嘟車司機的推薦,住進一家旅館內.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西群寺廟感覺很像一處公園.這裡也是卡修拉荷的觀光重心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寺廟外牆上的雕刻讓人看的目不暇給(注意看喔...這些雕刻中藏有數個有關性愛的畫面)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把行李給安置好後,大夥便跑到旅館對面的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結果在餐廳裡遇到一對同樣也是從台灣來的男女,還真是有緣千里來相逢.呵呵.不過說到這裡的義大利餐,大家都還蠻失望的.不僅口味不合我們的喜好,價格相對來說也不便宜.用完餐後,大夥便走去參觀卡修拉荷最著名的景點:性廟.卡修拉荷曾經是昌德拉王朝的首都.當國家興盛時,這裡興建起許多的印度教寺廟.比較奇特的是這些寺廟周圍的雕刻有些居然是描繪男女性愛的畫面.這奇特的現象讓這些廟宇顯得非常的與眾不同.如今這些寺廟遺蹟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座落於村莊西邊的廟群則是保存最佳的一區.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很難想像以上這些看了後會讓人臉紅心跳的雕刻會出現在寺廟的建築上(連人獸交都有!)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上圖中央的性愛姿勢應該算是高難度的(我所買的石雕就是模仿這個圖案)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我想在興建這些廟宇的當時應該很流行多P吧?只能說那時還真是開放呀!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瞧!這隻大象在偷看一旁的男女在辦事....這頭象還真是壞哩.呵呵

參觀這裡的西群寺廟需要付費.這一區大約有10多座的廟宇建築.光以外觀來說,乍看之下很多好像都大同小異.不過裡面所供奉的神明就不盡相同.這裡寺廟外的裝飾雕刻美到讓我覺得嘆為觀止.不論是不是有關性愛的畫面,個個都刻的十分的精細.這對喜歡石雕的我來說,這裡真是一處藝術的聖殿.非常的有參觀的價值.如果欣賞這些石雕時能有個解說導遊,相信參觀起來會更有意思.不然你也許會看不出這些石雕到底有哪些的不同之處或是有什麼比較特別的雕刻喔.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這裡的雕刻精美到讓我目不轉睛的地步.真是佩服當時雕刻這些作品的工匠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Varaha Temple內的山豬雕刻.這頭豬是印度教三主神之一的毘濕奴的化身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山豬的身上有著非常精緻的雕刻(根據印度教的說法,毘濕奴有十種化身)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這是位在供奉濕婆神的Vishvanath Temple外的Nandi Shrine.裡面是濕婆神的坐騎:南迪

參觀完西群寺廟後,阿偉我是滿心歡喜.(超愛這裡的石雕)剛好村落裡的商店內有些也賣著同風格的石雕讓遊客當紀念品.我便選購了一個.雖然接下來在印度的日子裡都需要提著它到處走,但這也算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囉.(還挺重的說.為了買它,我跟店家的老闆已經交手數次,同行的友人都在幫我殺價.不過老闆大概早已看出我很喜歡我所想買的石雕於是不肯再降更多.最後我也只能乖乖的掏出錢包將它買下.雖然不知買貴多少,但個人我覺得還算是值得啦.藝術無價!)

卡修拉荷西群寺廟
卡修拉荷是一處個人我還會想再來參觀的景點.這也是這次的印度行中個人我給最高評價的地方
卡修拉荷的婦女

1/30當天花費:搭船遊恆河每人60盧比,搭嘟嘟車到瓦拉納西機場每人67盧比,機場稅150盧比,由卡修拉荷機場到村落每人10盧比,中餐120盧比,西群寺廟入場費250盧比,晚餐190盧比,水15盧比.共約862盧比.(大約新台幣552元.不含今天所買的石雕紀念品)後記:我們這晚所住的旅館名為Jain.但附近一旁一間叫Harmony的旅館感覺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