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阿格拉, Agra (泰姬瑪哈陵+阿格拉堡+伊泰默德陵墓+西康德拉)

泰姬瑪哈陵
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ㄧ的泰姬瑪哈陵(超完美的對稱性,純白色的大理石外觀,再加
上感人的愛情故事背景,都吸引著許多遊客不遠千里而來要親眼一睹這雄偉的建築)
泰姬瑪哈陵

泰姬瑪哈陵是由蒙兀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迦罕為了紀念他已故的皇后所興建的陵墓

在博帕爾搭上火車後,我們一行人便朝下一個城市阿格拉出發.說到阿格拉,那邊最有名的景點便是泰姬瑪哈陵.(相信沒人會反對才對)同行的其他三人我相信一定很期待能親眼見到這座舉世聞名的建築.對於我自己來說,由於以前已經去過,泰姬瑪哈陵對我的吸引力已經沒有那麼大了.說的更直接一點,現在的我反倒覺得泰姬瑪哈陵只是它的外觀看起來真的很美,其實裡面沒什麼看頭.我想以後如果有機會再來阿格拉,我不會想再花錢進去參觀了.(進去過兩次也夠了)

我們差不多於凌晨四點抵達阿格拉.一踏出火車,就有外面進來的計程車司機跑來拉客.問問他們的價格,每個人所開的價都超離譜.不想當凱子的我們於是從火車站外又走回到火車站裡,靜靜的等待這些貪婪的司機們離去.過了一會後,我們才再走出車站,選了一台嘟嘟車載我們前往泰姬瑪哈陵附近的旅館.一開始我們是想住Hotel Sheela.聽說它的風評還蠻不錯的.不過到了那之後,旅館人員回覆我們說他們已經客滿.因此我們也只好在它附近尋找合適的旅店.我想是因為在博帕爾所住的那間旅館實在是太爛了,另一位男生居然冒出想要住高檔飯店的念頭.不過這個想法很快的就被其他兩位女生否決.經過一段時間的尋覓後,我們終於找到ㄧ家還不錯的旅店,並告知店家我們需要兩間雙人房.(由於時間還很早的關係,店家只能先給我們一間雙人房.另一間則需等到晚一點有人退房後才能給我們.既然已經先有一間空房,我們便把它先讓給了兩位女生,並把全部的行李先放在這間房裡)把住宿的問題搞定後,我們上來到旅館的頂樓吃早餐.

阿格拉的日出
這次來到阿格拉便選定住在泰姬瑪哈陵的附近.由於當天天還沒亮時,便來到了阿格
拉,我於是有機會欣賞到當地的日出美景(我坐在旅館的頂樓餐廳邊吃早餐邊看風景)
清晨的泰姬瑪哈陵
其實在泰姬瑪哈陵附近的頂樓餐廳都可以看見泰姬的身影.有沒有需要花錢進去看,那就
見仁見智了(第一次來到這,我當然會建議花錢進去朝聖囉.如果是第二次來,那就再想想吧)
泰姬瑪哈陵

這次因為同行的三名旅伴都要進去泰姬朝聖,不想落單的我於是也花錢進去重遊囉

在泰姬瑪哈陵(之後簡稱泰姬好了)四周的旅館,很多都會在樓頂設立個餐廳.這理由很簡單,這樣就可以打著"坐在高處欣賞泰姬"的口號,吸引來這的觀光客上門.來到旅館的餐廳點了一份蔬菜炒飯當早餐.看著泰姬從微光中若影若現到日出後壯麗的聳立在不遠的前方,只能說這頓要價80盧比的早餐花的還挺值得的.(進去泰姬的門票可是要750盧比哩!坐在它不遠處的樓頂上有吃又有看,還真的蠻划算的)不過既然同行的三位旅伴都想要進去看看,我還是花錢來個重遊囉.

在泰姬的西門買了張入場票之後,接下來還必須先通過檢查才能進入園區.這安檢個人覺得還蠻嚴格的.我相機包裡的口香糖與另一位男生包包裡的迷你手電筒都不准攜入.為此我們還得走一大段路花錢將它們給寄放在保管室裡.早知我就把我的口香糖給當場扔了.呵.如果說泰姬是印度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我想我個人不會去質疑這句話.看看這裡面的人潮.不僅國外來的觀光客超多,本地的印度人也不少.(好大的一筆觀光財!)好笑的是這裡應是死者長眠的墓地,如今卻有那麼多吵雜的人群.我想葬在這裡的國王與皇后都無法好好安眠吧?這樣的情況應是他倆怎麼想都沒想到的結果.

泰姬瑪哈陵
據說泰姬瑪哈陵費時22年的時間才正式完工.這棟建築融合了印度,波斯,與中亞
的風格.它的主體建築呈現一個不規則的八角形.四邊還各有一座同為白色的尖塔
泰姬瑪哈陵
另外在泰姬主體建築的兩側,又各有一座用紅砂岩與大理石所興建的清真寺(根據書上
所記載,其實只有一邊是真的作為清真寺的用途.另一邊只是為了要維持泰姬的對稱性)
泰姬瑪哈陵
清真寺內的花紋裝飾其實也蠻美的(不過我想大部分人的目光都聚集在白色泰姬上吧?)
泰姬瑪哈陵
看介紹說每個月月圓的那段時間,泰姬會開放夜間參觀.不過名額有限.個人我還蠻感興趣的
泰姬瑪哈陵
泰姬的主體上也有著各式各樣的花紋,圖案與書法(據說許多都是用寶石所鑲出來的喔)
泰姬瑪哈陵

泰姬瑪哈陵座落於亞穆納河河畔.傳說沙迦罕原本想在河對岸的空地上為自己建造一座
類似泰姬的黑色大理石陵墓.可惜最後他被他的兒子所篡位.這個夢想終究無法實現.目前
在泰姬主體內有展示兩個石棺.(內部不准拍照)一個屬於沙迦罕,另一個屬於他的愛妻.不
過據說他倆真正的埋葬地點是在泰姬主體的地下.上次所寫的泰姬遊記內有內部的照片

參觀完泰姬後,問問兩位女生對它的看法.我所得到的回應是"看一次就夠了".我猜她們應該也能認同我所說的"外觀真的很壯觀,但裡面卻沒什麼看頭"的想法吧?Anyway.離開泰姬後,我們回到了旅館,想要看看另一間房間是否已經整理完畢.沒想到店家留給我們的居然是一間爛房.會那樣說是因為它與原先所給的房間兩者落差很大,而且還沒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對於這樣的差別,我與另一位男生都無法接受.搞得我倆還得趕快再去找別的旅館問看看是否還有空房.最後我倆落腳於Hotel Kamal.雖然比先前的那間貴了一些(多一百),但它提供免費的衛生紙與肥皂,也還算是物有所值啦.

阿格拉堡
同樣也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阿格拉堡.這棟城堡的外牆是由紅砂岩所建造
阿格拉堡
這棟白色的建築是阿格拉堡內的公眾大廳.據說這是帝王聆聽臣民諫言的地方
阿格拉堡

這是阿格拉堡內的八角塔.據說沙迦罕被他兒子篡位後,便一直被關在這裡,直到他
死去為止.他被關在這的這段時間內,只能遠距離的眺望泰姬瑪哈陵來思念他的愛妻

將我們的行李給安置好後,我們首先先走去吃午餐,然後再包下一輛嘟嘟車載我們到阿格拉其他的觀光景點逛逛.依序我們參觀了阿格拉堡,西康德拉(Sikandra,阿克巴大帝陵墓),Swami Bagh(也有看到Soami Bagh這樣的拼法),伊泰默德陵墓(Itimad-ud-daulah,有迷你泰姬瑪哈陵之稱),最後再到泰姬的對岸欣賞夕陽西下的美景.今天的行程整體來說過的還挺充實的.把阿格拉市區一帶的重點都給跑了一趟.回程時,嘟嘟車司機突然請我們幫個小忙.他要我們去兩間禮品店逛逛,說這樣可以讓他得到店家所補助的油錢.雖然這樣的請求不是第一次碰到,但看他今天帶我們那麼辛苦的到處趴趴走的份上,我就慷慨的答應了他.想說反正又不買,就當是作好事幫幫他囉.好笑的是據他所說要拿到這筆油錢,我們必須在店裡待上最少15分鐘的時間.為此我們四人在店裡都一直互相問說15分到了沒.還挺搞笑的.最後我們還跟他再多去一間商店,換取他免費載我們去麥當勞的條件.(相較於當地的一般消費,印度的麥當勞其實不算便宜)

阿克巴大帝陵墓
位在西康德拉(Sikandra)的阿克巴大帝陵墓.(Akbar's Mausoleum)這其實只是
陵墓的入口大門.但我覺得它還蠻雄偉壯觀的.非常值得一看.離開這裡後,我們還去
了一個叫Swami Bagh(Soami Bagh)的地方.這也是一個用大理石所興建的陵墓.
特別的是它已經蓋了數十年還沒完工.可惜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就無法跟大家分享了
伊泰默德陵墓
夕陽光照射下的伊泰默德陵墓(Itimad-ud-daulah).這個陵墓是蒙兀兒王朝第四代
皇帝賈汗季的妻子為了紀念她的父親所興建的陵墓(這棟建築是用白色大理石所建)
伊泰默德陵墓
雖然它的規模無法與泰姬瑪哈陵相比,但因為設計類似,所以有了"迷你泰姬瑪哈陵"的暱稱
伊泰默德陵墓

瞧!它的白色大理石外牆上也有著非常豐富的花紋與圖案(常見的圖案有花瓶與酒瓶.
這也是一棟講求左右對稱的建築.內部則有許多的石棺.如同泰姬,裡面沒有比外面好看)

當晚我們在Hotel Sheela吃晚餐.(麥當勞是另一位男生想吃的)個人我對Hotel Sheela所提供的餐點並不是很滿意.為此我還再跑去中午所吃的那家餐廳再點一份炒飯來填飽我的肚子.今晚的晚餐雖然不是在印度所吃到的最貴一餐,但應該算是吃最飽的一次.明早我們又要朝另一個城市出發.我會獨自前往法特普希克里.然後在齋浦爾與其他三人會合.

泰姬瑪哈陵

即使已經是夕陽西下的時刻,泰姬瑪哈陵內依舊是滿滿的人潮.只能說泰姬的魅力迷倒無數眾生

2/3當天花費:早餐80盧比,旅館600盧比(兩人分),嘟嘟車70盧比(四人分),嘟嘟車20盧比(四人分),泰姬瑪哈陵入場費750盧比,物品保管費10盧比,午餐55盧比,嘟嘟車300盧比(四人分),阿格拉堡入場費250盧比,伊泰默德陵墓入場費100盧比,晚餐125盧比.共約1768盧比.(大約新台幣1132元)後記:在阿格拉的花費是這次印度行中最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