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萬國酸菜麵

萬國酸菜麵座落於西門町鬧區內的一條小巷子內.它可是一間號稱有60年的老店了

阿偉今天中午時分來到西門町,為了就是想要來嚐嚐這裡一家賣著酸菜麵而聞名的老店.之所以會知道有這家店的存在,其實是上週末在電視上不經意看到的.電視上把這家店的酸菜麵介紹的好像很好吃似的,再加上本身我還算很常去西門町,因此今天中午前往西門町晃晃時,便順道到這家店光顧一下.看看這家店所賣的酸菜麵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吃.

這家麵店隱身在一條很不起眼的小巷子內.走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商圈裡,如稍不留意,便很容易忽略了它的存在.而小巷子口的一旁就是西門町賣著玉米冰而聞名的楊記冰店.所以要找這家店其實也不算很難啦.來到巷口外便可見到店家的招牌.窄小的巷弄裡還真的很難讓人發覺到有這家號稱已經有60年的老店囉.如此低調的店面給人深藏不露的感覺.

西門町萬國酸菜麵
這家麵店的內部裝潢很一般.雖然位置很隱密,但來這用餐的食客卻還蠻多的(應該都是老主顧)
西門町萬國酸菜麵
這是我所點的大碗酸菜乾麵($60).這裡除了有酸菜乾麵之外,還有酸菜蛋湯麵(可再加配餛飩,
丸子,或兩者皆加).另外還有麻醬乾麵,炸醬乾麵,紅麴肉燥乾麵等麵類選擇(還算是挺多樣化的)
西門町萬國酸菜麵
半熟的荷包蛋(10元).這顆蛋是要用來拌在麵裡吃的.據說會讓麵條吃起來更加的美味滑順
西門町萬國酸菜麵

將麵條,酸菜,荷包蛋與醬汁均勻的攪拌好後就變成這個樣子.吃起來真的是還蠻不錯吃的

踏入麵店內,裡面的裝潢老實說還蠻普通的.(就跟一般的麵店沒什麼兩樣)跟裡面服務的阿姨點了幾樣東西後,我就等著美食上桌囉.既然這裡的招牌是酸菜麵,我當然要點一碗來試試.過了幾分鐘後,我所點的大碗酸菜乾麵(60元),餛飩湯(30元)與荷包蛋(10元)便陸續被送了過來.看介紹說這家麵店就是因為它的酸菜而廣受食客的青睞.酸菜之所以會好吃據說是經過嚴格的清洗,挑選,切丁與乾炒等繁複的步驟.吃起來不會很酸很鹹,清爽中又帶點脆的口感我想是它吸引許多人喜愛的主因吧?把所點的半熟荷包蛋給放入麵中,再將它與乾麵和酸菜均勻的與碗內底部的醬汁給拌好,據說這樣就是這裡乾麵的標準吃法.吃起來還真的是挺不錯的.至於這餛飩湯,特別的是餛飩的內餡也是包著些許的酸菜喔!

西門町萬國酸菜麵
除了乾麵外,我還叫了一碗餛飩湯(30元).這湯頭還蠻清淡的.特別的是餛飩的內餡還有包酸菜喔!
西門町萬國酸菜麵

我所點的東西都被我給吃個精光.由此可見我還蠻喜歡這裡的麵食.需留意的是這家麵店的營業時
間大約為早上的6點到下午的一點半.如果想來這裡用餐,請記得要提早來喔.不然就得吃閉門羹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裡的麵食還真的是不難吃.如真要挑剔的話,我會覺得這裡的售價是貴了那麼一些.(畢竟一碗大乾麵內什麼肉也沒有,卻只有酸菜就要價60元並不算很便宜)下次你到西門町逛街時,你也來這家老店試試它的酸菜麵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