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米糕城

米糕城在高雄市的鹽埕區內可是一間十分知名的老店.這裡的人氣招牌是米糕與四神湯

阿偉這兩天南下到高雄出差.藉由這次出差的機會我又來到鹽埕走走,想看看這一帶還有什麼好吃的可以嚐嚐.這次我選擇到這裡一家名為米糕城的老店用餐.顧名思義它的主打餐點就是米糕.其實之前幾次下來高雄時,我已經來過這裡吃過.當時我給的評價是米糕還ok.這裡的四神湯比較合我的口味.(會給這樣的評價也許是因為個人我對米糕並不是很熱衷吧?)這次再來應該算是想看看我會不會對米糕有所改觀.再來就是想再來喝這裡的四神湯.(我對四神湯有偏好)

高雄鹽埕米糕城
這小小碗的米糕要價30元.個人我覺得份量真的是少了些.如果能再大碗一點,我想我會更愛它喔!
高雄鹽埕米糕城

這是店內的四神湯.一碗要價25元.湯頭喝起來很清爽,很適合與米糕配起來吃.(我還蠻愛這個湯的)
整體來說,我給這家店普通的評價.如果你是米糕的愛好者,又不介意份量少的話,那倒是蠻值得來試試

這家店的內部裝潢走的是簡單的平民風.而來這的食客大部分也都是點米糕與四神湯這兩樣東西.店內的工作人員看見我手拿著相機便親切的問我說我是從哪裡來的.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問候,卻給我很溫馨的感覺.(這就是所謂南部人的熱情吧?)不一會兒,我所點的米糕與四神湯就上桌了.這米糕並不大碗,兩三口就可以被我給解決乾淨.米飯上淋上了肉燥,並加了一些魚鬆與小黃瓜.整體吃起來還不錯,但因為份量少的關係吧,吃完後我總是覺得有那種很沒有滿足感的感覺.(阿偉我特別喜愛那種便宜好吃又大碗的東西)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對米糕並不是很感興趣的原因吧?(印象中米糕都是小小的一碗)至於這四神湯喝起來清爽又順口,湯頭沒有很重的中藥味或酒味.個人我覺得很搭這裡的米糕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